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内疯狂盗抢手机的广西团伙终落网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1-3我来说两句
72452">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从今年7月起,昆明市多家网吧接连发生了多起盗窃顾客手机的案件,窃贼盗窃手法十分熟练,而且会在盗窃未遂时持刀威胁受害人。日前,昆明便衣警方在“利剑行动”中历时近百日,摧毁了一个跨省盗抢职业犯罪团伙,刑拘14人。该团伙专门在网吧里偷苹果等高端手机,被发现后竟然持刀威胁受害人。团伙曾在多个城市流窜作案,其中仅昆明市就作案几十起。

昆明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民警段锐介绍,今年7月以来,昆明市公安局便衣分局在对治安情况进行梳理研判时发现,昆明网吧里发生的手机被盗、抢案件突然增加,在昆明四城区和郊区均有出现,最多时一天就有17起报案。犯罪嫌疑人通常是三四个人一伙,分工明确且配合默契,作案时有人望风,有人在受害人旁边扔下钱并提醒受害人钱掉了,在受害人低头看或捡钱时,其他人则趁机把电脑前的手机等财物拿走。一旦被网吧工作人员或受害人发现,他们就拿出刀来威胁。

接报后,便衣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数月的艰苦侦查后确定了10余名广西来宾籍犯罪嫌疑人及作案用的假牌嫌疑车辆,并通过对上万张照片的筛查分析锁定了他们在昆明的落脚点。警方通过连续多日的蹲守观察,逐步摸清了嫌疑人活动规律,该团伙的一个假汽车牌照只用20多天,在昆明作案数天后就离开到其他省市作案,等再回昆明时会使用另外的假牌照,且更换住所,10多人居住相对集中,一般是异地销赃,顺利时一晚一个组就能作案5起。


警方分析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中有12人有盗窃或抢劫前科,相互间以地域为纽带,有的还是亲戚。10月21日,警方根据情况调集了50名警力展开收网行动,当天下午5时30分许,民警在一个台球室抓获了盘某某(男、38岁)、覃某某(男、36岁)、覃某(男、31岁)为首的18名嫌疑人,并缴获3辆轿车及假牌照、菜刀、催泪瓦斯等作案工具。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已经查清该团伙作案20多起,因一些受害人没有报案,其他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此外,18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人系网上逃犯,还有的2013年就曾在昆明作案并被采取过强制措施,目前共有1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作者:杨之辉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