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松绑网吧的产业机会

[作者:银川晚报 来源:银川晚报 时间:2014-12-12我来说两句

网吧一定是个廉价的休闲场所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那么,在宁夏对网吧经营门槛降低,其实是给予一些真正有志于做好网吧文化的创业者最好的机会。

网吧在中国的一度火爆,其实与家庭网络接入速度慢、pc价格偏高、移动终端发展较慢有关。但当pc机撮堆儿卖,网络接入光纤化的今天,上网本身的门槛已经很低很低,网吧的吸引力自然也就下降了。

事实上,国外网吧也是这个发展过程。在美国,由于城市无限网络发达,上网资费低廉,网吧的生意大不如前。尤其是“9·11”之后,美国政府加强了对网吧的监管力度,美国的网吧业也开始转型。

这种转型往往是综合化的,比如更多的增值服务、更具吸引力的会员制、俱乐部制,而电子竞技的深入,让会员制和俱乐部制得以长足发展。

在中国,网吧的生存也要靠用户体验,谁也不愿意在乌烟瘴气的网吧里呆着,而环境恶劣价格低廉的低端网吧,也逐渐被消费能力提高的年轻群体所抛弃。

可以说,市场本身已经用无形之手左右了网吧的发展方向,行政管制措施此时就应当及时收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只要安一个路由器,一个饭馆或者酒吧就会变成网吧。同时,真正专业化的网吧则必须用附加产品来留住具备消费能力的群体。

在这里还要说说电子竞技,在这方面,虽然银川出过有名气的选手,但本地电子竞技一直处于小圈子式的状态,而更多专业化的网吧,则是一些地方联赛和俱乐部形成的基础。随着wca在银川的永久落地,银川就更有可能产生专业化的电竞群体,而专业化的网吧则是一个最好的平台,需要有识之士去介入和引导。

总之,网吧不应仅仅是廉价的休闲场所,更是一个值得一做的产业,而行业自律和自我升级往往是其中最关键的层面,而松绑网吧管理之后,往往蕴含着巨大的产业机会。

皇甫世俊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银川晚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