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惠普+飞越网吧=马太效应的最大赢家

2008/11/13天下网盟佚名
    目前,网吧行业可以说正在步入它最迅速的成长时期,一览不同地区的网吧,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现象:有些中等规模的网吧,由于经营良好,受到顾客青睐,于是生意蒸蒸日上,规模不断扩大,甚至开了连锁网吧;而同样规模的网吧,成长初期遭遇某种瓶颈,不能突破局限,便每况愈下,逐渐被推向破产的边缘。这种现象其实已经在很多传统行业纷纷出现,被人们称为马太效应,用一句话解释它的含义便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

    这种效应或者说这种宿命论无疑给网吧业主们又带来了新的压力,然而,让我们欣喜的是,它似乎也在日渐成为网吧创新经营的一股动力,网吧经营者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成为马太效应的赢家。

    “我们的成绩不是一天取得的。”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经营着一家当地大规模网吧的贾先生在描述自己引以为豪的网吧时这样说道。两年前,贾先生开了这家飞越网吧,顾名思义,第一次踏入网吧行业的贾先生对自己的网吧寄予了厚望,企盼能够在这个行业上超凡脱俗,引领众家。

    一年后,贾先生已经熟知了行业的各种游戏规则并形成了独特的经营理念,飞越网吧初步成功。随着发展的需求,贾先生开始盘算着将网吧的定位升级,随之带来一个巨大的难题:如果还沿用故障频繁的兼容机,而只是单纯的将网吧的规模升级,并不能让网吧的人气达到质的飞跃,也离贾先生的目标相去甚远,有什么与众不同的举措可以让网吧彻底的脱胎换骨呢?

    在认真对比了品牌形象、机器质量、售后服务以及价格等各种因素后,贾先生果断地购买了100台HP Compaq dx2358网吧专用机,替换下旧有的50台兼容机。网吧扩大了,机器升级了,由于惠普“星运动”提供装修、开业促销等一系列市场支持,“飞越”的内部装修也比之前更加时尚高端了,还创新的进行了简单的分区,使用不同大小的显示器来满足不同种类顾客的需求。

“飞越网吧”强者愈强印证马太效�
 
飞越网吧喜迎宾客

    一个月后,飞越网吧重新开张了,上座率又提高了三四成,有时甚至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眼见着飞越网吧正沿着自己规划的轨迹稳步前进,贾先生又在筹措下一步的计划了。“等将来网吧有了地区影响力后,开连锁店是必然的,但还要慢慢来。”尽管前途似锦,贾先生依旧坚守着自己脚踏实地的原则。

“飞越网吧”强者愈强印证马太效�
 
健康上网 乐在其中

    在惠普的经销商满来看来,飞越网吧的飞速发展是一个强势发展的网吧选择了一个强势的PC品牌,并学习了先进的经营理念的结果。满来是鄂尔多斯市最大的一家惠普经销商“蒙克利商贸有限公司”的经理,他见证了飞越网吧从强大到更强大的成长历程,他说:“鄂尔多斯资源很丰富,消费能力也很强,由于消费意识的逐渐成熟,人们对网吧的需求慢慢也提高了,更加重视服务的品质,网吧形象和整体消费体验,而不单单是看价格。飞越网吧经营意识超前,选择购买惠普网吧机对他的发展非常有益,高端网吧加高端品牌也是网吧向健康、高雅转型的有效模式。”满老板精辟地概括了当地网吧行业的发展前景。

    作为鄂尔多斯地区最早的惠普经销商,满来同时也见证了品牌PC在鄂尔多斯的发展,“在这种4、5级市场,以前是国产品牌占优势,现在,惠普这样的国际品牌增长势头愈发强劲,他回忆几年前惠普在当地遭遇的境况:刚刚进入鄂尔多斯市时,惠普被人们误认为是只有打印机产品,专卖店日销售数量仅为毗邻的联想电脑专卖店的十分之一。

    如今,惠普电脑的日销售量已经可以达到联想电脑的七八成,成为联想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并且具有广阔的拓展空间。提到“马太效应”,满来认为,惠普对个人消费者和细分行业的需求都很了解,强大的产品保证了强大的发展势头,尤其在网吧行业,惠普站在一个行业顾问的视角,推出的“星运动”在网吧发展的各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得到了最大的关注度。

    当硬件厂商和个体网吧双双成为马太效应的赢家时,整个网吧行业也自然的越来越强大,飞越网吧敢为天下先的举动已经开始使当地其他网吧业主在描绘自己网吧未来的蓝图时,有所触动,经营网吧的传统理念正随着国际品牌的一步步深入人心被悄然打破,相信网吧行业也会如沐春风般更加稳健的大踏步前进。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