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最新动态 >> 正文

硕美科专访——谈近期网吧的耳机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时间:2007-2-5我来说两句
受访人:硕美科销售部经理熊飞先生

硕美科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耳机专业生产厂商,在广东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及 2000 多员工,其产品不仅在国内 IT 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并且硕美科耳机在网吧市场也是同样深受广大网吧业主的欢迎,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硕美科销售部经理熊飞先生,通过采访让我们更深入了解 2007 年硕美科在网吧市场的动作。

一、硕美科作为中国专业耳机大厂商,贵公司认为这次网吧牌照解禁会对贵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呢?

网吧牌照解禁的直接影响必然是在短时间内网吧市场会涌现相当数量新网吧业者,随之而来的将是网吧行业更加充分的竞争以及新的市场秩序。

我认为更充分竞争市场将呼唤更有针对性与差异性的网吧产品解决方案。我们硕美科作为国内领导地位的资深耳机品牌,与众多同类竞争对手相比,本身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发与针对性市场操作的特长。网吧牌照的解禁所带来的新的竞争为我们提供了摆脱原先网吧市场产品高度同质化竞争的机会,使我们有机会与可能充分利用我们的特长在更加分化与细分的市场上确立我们定位于中高端网吧市场的位置。

二、硕美科对网吧行业的政策如何? 06 年网吧用户的销售额占贵公司总销售的多少?

对于网为吧行业来说,我们考虑的不仅是扩大产品本身销售额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从品牌发展的层面出发,进行相应的品牌延伸与布局。我们硕美科的策略重点在于面对充分竞争下的细化市场,为不同类型需求的网吧客户提供有针对性提出我们硕美科的网吧耳机解决方案。我认为我们不需要把自己定位与满足网吧市场上所有客户的需求。我们 06 年网吧类产品的销售比例大约为 25 %

三、网吧单虽然大,但是售后难做!硕美科对这一说法持有什么态度?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对于几乎所有网吧市场外设产品来说都是一个关键的环节。就耳机来说,又属于网吧外设产品中高度易耗的配件。毫无疑问,对于网吧业者来说当然希望售后时间越长越好。正因为如此,相当多的二三线耳麦厂家采用拼售后服务时间的方法谋求生存与发展的机会。

我们硕美科不会采用盲目延长售服时间的竞争手段来扩大市场份额。我们的策略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整体问题解决方案。当然这个整体方案也一定是包含了有针对性的售后服务策略的。

在产品方面设计方面,硕美科耳机采用的高强度抗拉线,确保产品在网吧的经久耐用。如我们 T580 这款耳机采用高强度抗拉线,高品质大发音单元确保用户可以享受到高保真的美妙音乐,这款的耳机整体结构和插头都是我们的专利设计保证耳机的耐用,网吧业主的投资得到了保障。针对季节的不同,我们还设计出不同的耳机,让网友使用起来更为舒服!

五、能否预测一下 07 年网吧外设配件产品市场的趋势?

网吧牌照的解禁将带来更加充分的竞争。更加充分的竞争会导致网吧行业本身的分化与细化。短期内,低价类长售服时间的产品的绝对量将会同比历史同期有较大增量。从更长的阶段来看,我认为新一年的网吧外设配件市场强烈呼唤着提供指向不同分化市场的针对性产品。同时,品牌化销售的趋势与力量也将一天又一天的“与时俱进”着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