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产品牌电脑发力网吧市场

[作者:国产品牌 来源:网上收集 时间:2006-4-28我来说两句
当你像平时一样,约上几个好友到网吧中去PK网络游戏,走到门口时,新挂上的巨幅广告肯定会吸引你的眼球:“本店机器全部采用品牌电脑,使用正版软件,性能卓越”。进入网吧后,经营者还会针对上网者的不同动机,划分出竞技游戏区、时尚休闲区、普通时光区等。在使用品牌电脑上网、听歌、看电影的同时,你也许没有空暇时间来考虑,网吧这一系列的改变,得益于近一段时期国产品牌电脑对网吧这一市场的发力。

网吧市场 让品牌电脑“眼红”

    对于网吧的经营者来说,以往所使用的机器多为攒机,因为DIY的产品可以降低投入成本。而近一时期,长春网吧的老板们开始接到国产品牌电脑行说明会的邀请函。网吧的老板强烈地感受到,国产品牌电脑正在大举“进军”网吧市场。其原因何在呢?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本部销售经理朱平东说出的一组数字,更加明晰了品牌电脑的战略意图:“据2005年的统计资料,中国共有网吧11.3万家,网吧中计算机设备达到828.4万台。而更令人兴奋的是,网吧电脑的更新速度最快,每18个月就需更新一次。”如此大的市场空间,谁家丢掉,都会给每年财务报表中净利润的数值带来不小的影响。此外,伴随文化部相关网吧经营许可证政策的出台,以及对网吧规模和硬件设施的一系列数字指标的规定,这意味着连锁网吧运营商对网吧设备供应商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为品牌电脑的介入,创造了一个较好的契机。

争市场 品牌电脑“大打出手”

    针对网吧市场,国产品牌都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联想凭借其遍布全国范围内的渠道力量,争取到数量不菲的网吧专用机订单。而方正也不肯对这一市场袖手旁观,通过对网吧的联合冠名、网吧经营场所的VI设计、网吧经营推广策略、网吧活动策划等手段,对传统网吧的经营模式进行创新。不仅如此,还推出网吧专用机,为网吧经营者提供包括应用升级、网吧专业技术服务、定期网吧技术培训等服务举措。2006年,清华同方在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之际,便携手AMD马不停蹄地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针对网吧的营销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的成功启动,清华同方专门设计了一整套针对网吧的营销方案。包括向网吧提供店面形象装修VI规范;为网吧提供微软产品正版体验支持;倡导网吧的分区经营,并提供性能各异的网吧专用电脑;为网吧提供及时良好的售后服务及相当的培训等诸多内容。一场围绕网吧市场的国产品牌争夺战,正愈演愈烈。
品牌出手 吸引力在哪

    品牌电脑进军网吧市场,其自身优势在哪?机器本身的性能及稳定性、能提供正版的操作软件、完善的售后服务、为网管提供专业化的培训,这些似乎都是品牌电脑的优势所在。红日网络联盟的贾林经理说:“目前品牌电脑网吧市场的营销手段很成熟,他们会提供一套方案,旨在提高网吧的集客能力。如建议网吧进行分区,成立动感体验区、竞技游戏区、时尚休闲区、移动商务区、普通时光区等,并针对每个分区提供不同型号的电脑配置。不仅如此,还会通过店头及店内的VI形象设计,凸显网吧电脑配置的品质及与众不同的经营风格,这些都会触动网吧的经营者。”能为网吧提供旨在提高集客能力、经营层次、个性化定位的解决方案,也是吸引网吧经营者眼球的有力武器。

网吧 买不买账看价格

    对于品牌电脑进入网吧,怡足电脑专修的孙经理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网吧购买品牌电脑,有一个问题需要考虑,那就是品牌电脑自身升级的问题。升级对于网吧来说,是经常发生的行为。品牌电脑为网吧提供的专用电脑的配置,是否真正地将升级的因素考虑在内。”而比升级受关注度更大的是,网吧选购了品牌电脑,在选择品质和完善售后服务的同时,会多支付出多少钞票。红日网络联盟的贾林经理说:“目前,长春市网吧间竞争很激烈,不可能因采用品牌电脑而提高每小时的上网费,这样会渐失客源。在保持原上网费的基础上,因采购品牌电脑而比选购攒机多支付的费用,是否能让我们增加客流、提高客人的忠诚度、降低日后的维护成本,这是决定网吧能否买品牌电脑账的关键。”看来,网吧的经营都持摸着石头过河的谨慎态度。据统计,部分网吧经营者对单机品牌电脑的售价高于攒机3%至6%还是接受的。看来,价格将成品牌电脑占领网吧市场的关键所在。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上收集 作者:国产品牌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