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如何打造绿色环保网吧

2016-10-15636佚名

  现在去网吧消费,顾客不仅仅想要高端齐全的硬件配置,对于网吧的服务和环境也是有相应的要求的,而环境又是最直接的反映一个网吧体验的因素。所以打造绿色环保网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首先是网吧的装修设计。要想打造绿色环保网吧,装修设计师第一个环节,比如网吧的通风换气设置、布线、网吧格局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到网吧的环保效果。

  比如网吧的窗户,设计时尽量不要把窗户封闭,可以设两层窗帘,一层使用薄纱一类的材质,既可透光,又可散热,另一层使用不透光且较厚的材料。春秋两季使用薄纱窗帘,既可通风,又可采光,不但能保持空气清晰,而且节约大量电费,一举两得。冬夏两季则要根据窗户的大小、朝向及阳光照射的位置、强度灵活决定是否使用窗户采光和通风。

  接着是装修材质的选择。在采购装修材料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墙面装修注意“空气”污染,可以选择壁纸漆,它是一种墙面艺术涂料,是集壁纸和乳胶漆有点于一身的环保材料。它由专业的施工人员通过专用的施工工具及施工技术施工到墙面上,可根据装修者的意愿创造不同的视觉效果,既克服了乳胶漆色彩单一,无层次感的缺陷,也避免了壁纸易变色翘边、有接缝的缺点。

  2、板材的选用,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选择的环保级别越高越好,因为在固定的空间中,甲醛的含量会因为板材的使用量越大而积累越多。

  3、节能产品,照明灯具以及空调等这些设备都选择节能级别高的。

  然后是网吧家具。既然要打造绿色环保网吧,桌椅等这些设备自然也要选择环保的,而且也要兼顾到网吧家具的耐用性和审美效果。

  最后,绿色环保网吧还需要有健全的绿色管理措施,比如经常开窗通风、多放置一些绿色植物,设置专门的吸烟室等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