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公安强制网吧使用其提供的网吧安全管理软件

2015-10-17网络整理佚名
  在网吧经营中,因未成年人上网引发的社会问题让网吧成为家长们的众矢之的,执法部门为了管理网吧接纳未成年的行为,在网吧安装网吧安全管理软件,但是面对公安强制网吧安全软件网吧业主显得很无奈。

  为什么这样说呢,安装网吧安全软件成本很高,而且很多网吧不能根据自己的选择去购买安全管理软件,是他们当地的公安部门提供的软件,费用交给当地的公安部门,这种不公平的措施让网吧业主们强烈反对,为什么不能自己去选择产品。就如同下面这个例子:
  某地区目前网吧使用的pubwin管理软件,已经成为安徽灵璧县警方从网吧吸金的利器。警方先是非法要求对“网络安全审核意见书”进行年检,又规定必须向pubwin公司按40元/台交费才能年检。如果一家网吧的电脑是300台,一年就是1万2,比请一个网管还贵,对于个体网吧而且承担不起。
  全县近百家网吧,一年收费近四十万,据警方消息人士透露,pubwin公司实际每家只收800元,其余的钱全部落入警方之手,这是变相警方向网吧赚钱。这样的事情相信在很多地方都有发生,网吧业主怎么才能解决这种问题呢。
  执法部门加强对网吧的监管,禁止未成年上网吧上网,这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强制网吧安装其提供的安全管理软件,从中套取钱财,这对网吧不公平,什么部门都可以管理网吧,现在网吧是微利行业,这样下去网吧是很难生存下去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