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从2014年网吧火灾事件看网吧消防工作

2015-6-28网络整理佚名
  2014年网吧火灾事件频发,特别是最近发生了哈尔滨网吧失火、东北农业大学附近几所网吧起火等几起火灾事件,越发体现了做好网吧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从网吧管理角度来说要想把消防工作做到位,还要注意细节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2014年哈尔滨一网吧失火的原因主要是用电所致,对此网吧电气线路的设置一定要符合相关标准以遏制火灾隐患,建议别混着电源线与网线,最好不要使用那种废旧的电脑及质量不合格的电线、插头、插座等等。
  2014年不少网吧火灾事件的发生都是业主及员工消防意识不高所致,建议业主们积极组织网吧员工参加消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网吧安全管理制度肯定要制定好并严格执行,其中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好以后还要组织演练一下。
  当然网吧消防设备都要准备齐全并保存完好,工作人员要熟悉操作使用方法。此外网吧火灾发生后的应对方法都要掌握,网吧失火后要立即疏散人员,切断网吧电源并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
  网吧发生火灾事件肯定是有原因的,业主们如果想要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就应该积极做好网吧的消防安全工作,建议业主们要多多注意消灭网吧火灾隐患。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