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中大型网吧VLAN要怎么来划分比较好

2015-3-3网络整理佚名



  通常来讲机器较多的中大型网吧业主如果能合理划分VLAN的话,肯定会对网吧产生非常明显的效果!因此从网吧管理上来说中大型网吧VLAN划分好就显得很重要了,那么业主们要怎么划分中大型网吧VLAN比较好呢?


  中大型网吧业主之所以会选择换分VLAN肯定主要还是为了提高网吧网络通信质量,据了解目前按端口划分VLAN是最适合网吧业主们采取的一种划分模式,此种高效VLAN划分模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网吧网络通信质量。
  当然适合网吧的网络设备也是很重要的,在现在网吧可以使用的一些划分VLAN模式中,不超过千元的交换机其实已经能满足需求了,不过有一些交换机支持的VLAN数量是相关限制的,建议大家在采购网吧网络设备时还是多注意看一下此设备是否能满足网吧划分模式相关需求。
  其实VLAN的划分并不只是涉及到技术问题,它还涉及到网吧经营管理方面。大多需要划分VLAN的网吧在网吧装修设计划分区域时就要考虑日后各个区域VLAN的需求,比如网吧单机游戏区域就是不需要通信的,而网吧视频区域则对通信需求大。
  总之网吧业主们如果想要划分好VLAN的话,建议还是从网吧实际情况来考虑并综合我们上面提高的内容,相信划分VLAN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