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网卡显卡 >> 正文

显卡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12-21我来说两句

 以前显卡驱动未能正常安装。我们在安装显卡驱动程序时,经常会遇到提示安装失败的麻烦,而且采用不同版本的驱动也无法解决问题,应该怎样正确地安装显卡驱动程序呢?

  1.机器启动的时候,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找到“Chipset Features Setup”选项,将里面的“Assign IRQ To VGA”设置为“Enable”,然后保存退出。许多显卡,特别是Matrox的显卡,当此项设置为“Disable”时无法正确安装其驱动。此外,对于ATI显卡,要先将显卡设置为标准VGA显卡后再安装附带驱动

  2.然后在安装好操作系统以后,要安装主板芯片组补丁程序,特别是对于采用VIA芯片组的主板而言,一定要记住安装主板最新的4IN1补丁程序。

  3.安装驱动程序:进入“设备管理器”后,右键单击“显示卡”下的显卡名称,然后点击右键菜单中的“属性”。进入显卡属性后点击“驱动程序”标签,选择“更新驱动程序”,然后选择“显示已知设备驱动程序的列表,从中选择特定的驱动程序”,当弹出驱动列表后,选择“从磁盘安装”。接着点击“浏览”按钮,在弹出的查找窗口中找到驱动程序所在的文件夹,按“打开”按钮,最后确定。此时驱动程序列表中出现了许多显示芯片的名称,根据你的显卡类型,选中一款后按“确定”完成安装。如果程序是非WHQL版,则系统会弹出一个警告窗口,不要理睬它,点击“是”继续安装,最后根据系统提示重新启动电脑即可。另外,显卡安装不到位,往往也会引起驱动安装的错误,因此在安装显卡时,一定要注意显卡金手指要完全插入AGP插槽。

  很多电脑启动时黑屏故障。如果显示器出现黑屏现象,且机箱喇叭发出一长两短的报警声,则说明很可能是显卡引发的故障。

  首先要确定一下是否由于显卡接触不良引发的故障:关闭电源,打开机箱,将显卡拔出来,然后用毛笔刷将显卡板卡上的灰尘清理掉,特别是要注意将显卡风扇及散热片上的灰尘处理掉。接着用橡皮擦来回擦拭板卡的“金手指”。完成这一步之后,将显卡重新安装好(一定要将挡板螺丝拧紧),看故障是否已经解决。

  另外,针对接触不良的显示卡,比如一些劣质的机箱背后挡板的空档不能和主板AGP插槽对齐,在强行上紧显示卡螺丝以后,过一段时间可能导致显示卡的PCB变形的故障,只要尝试着松开显示卡的螺丝即可。如果使用的主板AGP插槽用料不是很好,AGP槽和显示卡PCB不能紧密接触,你可以使用宽胶带将显示卡挡板固定,如果还觉得不把握就把显示卡两边的机箱都装上,把显示卡的挡板夹在中间。如果你的显示卡金手指遇到了氧化问题,而且使用橡皮清除锈渍显示卡后仍不能正常工作的话,可以使用除锈剂清洗金手指,然后在金手指上轻轻的敷上一层焊锡,以增加金手指的厚度,但一定注意不要让相邻的金手指之间短路。

  如果通过上面的方法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则可能是显卡与主板有兼容问题,此时可以另外拿一块显卡插在主板上,如果故障解除,则说明兼容问题存在。当然,用户还可以将该显卡插在另一块主板上,如果也没有故障,则说明这块显卡与原来的主板确实存在兼容问题。对于这种故障,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换一块显卡或者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