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参数识别技巧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关于显示器的点距、栅距多大,分辨率多少,哪个数据最重要,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现在先简单说明一下几个定义:

点距(Dot Pitch)
主要是对使用孔状荫罩来说的,是荧光屏上两个同样颜色荧光点之间的最短距离。


栅距(Bar Pitch)
条栅状荫罩显示器(如SONY的特丽珑、三菱的钻石珑或其它特殊显像管上)则是使用,是计算其中荧光条之间的距离。


像素(Pixel)
屏幕上每一个发光的点就称之为一个像素,像素由红、绿、蓝三种颜色。


分辨率(Resolution)
是指构成图像的像素的总数,主要是由点距和显像管面积决定的。

我们可以看出显示器的清晰程度主要取决于分辨率,因为分辨率越高,同等面积下的像素就高,所以显示效果必定清楚,而同等面积下的像素多少又取决于点距的大小,所以换句话说这些数据其实都是相互关联的,看到分辨率基本就可以知道其他参数了,当然对显示效果不但凭分辨率,带宽等参数也很重要,要综合考虑的。

有一些朋友问到水平点距和垂直点距的问题,我认为规范的定义主要是对角之间的距离,有些厂商或销售商写出的是水平点距和垂直点距当然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没有明确标出或同时不标出对角线的点距那明显就是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了,所以请大家在这点上要注意了,一般来说.22的垂直水平点距大约相当于.26的对角线点距。

还有一些朋友常把点距和栅距来对比,我认为点距和栅距的计算方法是不同的,况且由于显象管的原理有一定差异,各有各的特色,所以一般没有必要在这两个数据之间做比较,用点距来衡量显示器显示效果的方法随着新产品对点距定义有所不同(目前已知的应该就已经有四种了)已经越来越不能适用了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