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小常识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EPA能源之星标准

  显示器有能力自动进人以下二个节电状态:首先进入第一阶段节电的“睡眠”状态(DPMS“暂停”模式),耗电量应小于15W。接着,在一个预设或用户定义的不工作时间后,显示器进入第二阶段节电的“深睡”状态(DPMS“关机”模式)。耗电量应小于8W。如果产品完全符合这些要求后,将被允许显示能源之星标记。

VESA DPMS

  这是标准构造,为厂检查屏幕不工作时,触发不同的耗电状态。显示器依照的此标准只能显示节电功能,需要电脑/视频控制器提供(通过软件)必要的信号。

屏慕涂层(SCreen Coatings)

  电子束撞击荧光屏和外界光源照射均会使显示器屏幕产生静电、反光、闪烁等现象,不仅干扰图像清晰度,还可能直接危害使用者的视力健康。因此通常的CRT均附着表面涂层,以降低不良影响。

表面蚀刻涂层(DireCt Etchirp COatings)

  直接蚀刻CRT表层,使表面产生微小凹凸,对外界光源照射进行漫反射,降低特定区域的反射强度,减少干扰。

防静电涂层(Anti-Stette CoatingS)

  由于受到光束电子的不断冲击,监视器屏幕在使用时带电。带电的屏幕表面会吸引灰尘颗粒。在屏幕(或紧贴屏幕前面的玻璃板)上加一层导电涂料可以将电流引开,防止屏幕上灰尘积聚,该涂层即称为防静电涂层。

防强光、防静电涂层AGAS(Antl-Glare, Anti-Static COatings)

  ACAS是采用旋转和喷洒方法在屏幕表面涂施的一种二氧化硅涂层。它可以打散折射光,使屏幕中的光源图像模糊。为了同时具有防静电性能,该涂层还包含微小的导电颗粒。

超清晰涂层(Uttra Clear Coatings)

  三星显示器特有的专利技术,由多层透明膜复合而成,可以有效吸收反射光,减小图像投射光线的变形,且机械强度较佳。

超黑矩阵屏幕(Black-Matrix screen)

  这种屏幕的荧光点之间和涂有碳粉颗粒,因此比常规显像管暗得多,抗外界光线干扰能力人大增强,可以显著改善图象的对比度,使画面色彩看起来更鲜艳。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