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怎样打造网众无盘双机备份

2015-4-2网络整理佚名

  怎样做到双机网众无盘备份呢,当个中一台启动服务器停机的时分能包管我们黉舍无盘机的启动呢,下面txwb网吧无盘就对该方面的摆设办法进行扼要阐明。
  设备状况如下:10.137.169.100是主无盘启动服务器(以下简称主服务器)
  10.137.169.2是备份无盘启动服务器(以下简称备份服务器)
  第一步:设置主服务器,导上班作站信息,设置任务站“答应主动选择IO服务器”。
  主服务器设置请参考“无盘系统装置使用指南V1_0.pdf”的操作,导上班作站信息如下:
  翻开“网众NxDXP5.5启动治理器”,进当选项设定,选择导入导出,点击“保管任务站信息到装备文件”,并把导出的ini文件存到备份服务器上。

  第二步:设置主服务器,批量设置任务站“答应主动选择IO服务器”,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将主服务器上的DISK磁盘映像文件夹复制到在备份服务器一样的目次下,包管文件夹名和主服务器一致。

  第四步:设置备份服务器的数据磁盘,添加办法不再赘述,要留意的是要添加同步设定,包管2台服务器的disk文件一致,如下图所示,先选择磁盘映像xz-ks-7130,点击同步设定,点击编纂,输入源服务器的ip地址,设置同步工夫,设置同步整个磁盘,点击+,再点击保管。假如有多个磁盘映像,则每个都要进行同步设定,下面就是2个磁盘映像的设置。

  个中任务站C盘同步工夫设置为0:00开端,任务站D盘同步工夫设置为3:00,如许就不会因为同步工夫一样招致同步速度慢。
  映像同步是为了包管在主服务器装置软件后能实时同步到备份服务器上,包管任务站系一致样。
  第五步:设置备份服务器,导入任务站信息,如下图,导入任务站信息如下:

  翻开“网众NxDXP5.5启动治理器”,进当选项设定,选择导入导出,点击“从装备文件导入任务站信息”,并选择主服务器备份出来的ini文件,点击翻开即可。
  第六步:设置备份服务器,翻开“网众NxDXP5.5启动治理器”,进当选项设定,进入其他设定,勾选当时的启动服务器为从服务器,并输入主服务器ip地址,如下图:

  第七步:设置备份服务器,编纂任务站,批量设置任务站“答应主动选择IO服务器”,如下图所示: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