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众无盘故障处理思路

2011-5-14网众论坛佚名
首先我们要对网众有信心.

1、如果NxD出现问题

我们可以先从现象去分段排除,服务器、网络、客户机、RAID卡、硬盘、连接线、网卡、内存、CPU、电源等。

然后交换环境,主交换,子交换,网线质量,水晶头质量.

客户端,网卡.不要用一些,杂牌小板的千兆卡.

最后就是系统,先把客户端当成一个有盘的去处理,蓝屏,收集代码,查查代码内容.
死机.设成启动不删除,看看日志内容.是不是网络链路不好.

网吧客户端配置比较低,内存小,系统没有精简,占用页面文件过大,启动慢,进到桌面卡,反映慢,蓝屏,死机等问题.不想升级硬件,就到网上下载一个政  府版系统试试【推荐上海政  府版XP系统】.

出了问题不要急于推卸责任,先查查自己的原因,论坛上总说网众蓝屏了.网众怎么蓝屏了!是你的系统蓝屏了,蓝屏就去查查代码信息,查查系统、驱动、硬件。

最后就是不要去为客户省一分钱,而造成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

例:
RAID卡:一次做无盘.到COPY游戏时候出现蓝屏或提示文件损坏.CHKDSK所有盘.均无问题.换盘也不行.最后更换RAID卡问题解决.
网卡:BCM的网卡在LINUX服务端启动客户端黑屏.换成5.0.820 ISO和7.0服务端就OK了.
内存:第一次做的无盘服务器.一夜挂了两次,最后.都是威刚内存惹的.
网线:一台服务器带50台应该很轻松,结果有一半没起来.最后到服端ifconfig一看.网卡连接速度居然10M.
SCSI盘:千万不要用日期不是本年的盘.
水晶头:XP系统走到滚动条处,无限时滚动,测线仪一测,八号线不通:(
今天出现个Auto-select: Local Disk    客户端无法启动.发现BOOT里客户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IO自动选择.指定后就正常.
如果是LINUX服务端.LINUX系统时间.一定要正确.要不然会出莫明其妙的错误.


后续添加中~~~~
敬请期待。
http://bbs.txwb.com/read-htm-tid-543492.html
转自网众无盘官方论坛

本文来源:网众论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