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无盘碎片问题浅谈

2008-7-10百度KDHaier

      首先大家要认识碎片..什么是碎片呢?碎片就是指文件存储在不连续的存储区域,那么怎么为出现文件存放在不连续的存储区域呢?首先来讲下工作站这块...等下再讲服务器..大家都有更新游戏吧?那么更新是一个什么过程呢?更新游戏实际上就是一个删除创建的过程..就是将老的文件删除,新的数据创建.但文件名是相同,当然也有不同的.

      因为数据原来就是存好了的..那么你删除的话,这个时间文件占用的空间就会空出来..假设1M.

      后来因为游戏更新的需要,要写入一个1.5m的文件.

      那么这个时候显示空间就不够用..那系统是怎么处理的呢?

      系统会在系统会先将1M的空间存完,再在后面的空间占0.5M

      那这个时候这个文件就是一个碎片文件了.因为他的数据不是存在连续在存储区域

      因为不管是系统还是游戏都有更新,修改等操作..

      可以这样讲.只要有文件操作都会有碎片的产生,这是系统NTFS决定的.

      我刚讲的只是碎片形成的一个例子..

      那因为无盘的系统系统包和游戏包都是还原的.只有在开超级用户的时候才会真正的产生碎片

      好,刚刚我们已经知道碎片的形成了.

      再说下碎片的另一种形成..对于服务器的回写的理解可以加深

      就是文件有并发操作也会造成碎片

      什么是并发操作呢?比如说,我们将E盘的文件和F盘的文件同时拷入G盘.那么这个时候G盘就是在做并发写入操作.
     
      这两个文件都是碎片文件.

      这里讲下服务器的回写..无盘的回写都是有回写文件,而回写文件都是在不断的增加,这就是为什么回写盘都是碎片的原因了.

      再来说下两种文件格式.:实文件和稀疏文件

      实文件简单理解,文件内容占多大,文件就占多大空间.

      稀疏文件则是可以自定文件大小.占用空间大小则根据文件内容来定.

      比如说.我们无盘服务端建一个8G的包.

  &nbs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百度 作者:KDHaier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