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BXP无盘中启用bootp服务的设置详解

2006/4/24网上收集未知
 

注意: 3Com BOOTP服务和DHCP服务器不能安装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如果你选择安装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在安装BOOTP服务之前,你就必须移除、禁用或停止DHCP服务器。

在安装好BXP之后,默认情况下,一个范例BOOTPTAB文件就已经放在TFTPBOOT文件夹里了,默认情况下,这一文件夹的路径是C:\Program Files\Venturcom\BXP\TFTPBOOT),在这个文件夹里同时还存在一个BOOTPTAP文件的备份文件,它的文件名是bootptab.bp.

1. 在Windows的开始菜单里,选择“设置”,然后选择“控制面板”

2. 在“控制面板”里,单击“3Com BOOTP”按键。

3. 如果出现一个警告信息提示BOOTP服务没有运行,选择“Yes”.将出现BOOTP设置界面。

3. 在“Options”页面,确认BOOTPTAB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正确,(除非特别指定,这里应该是C:\Program Files\Venturcom\BXP\TFTPBOOT),如果这里没有显示,请按“Browse”键以查找它。

4. 如果你需要启用多播回应,则选择“Broadcast Replies”,这样BootP回应请求将被同一网络或子网的每一台工作站收到,当该功能未被启用,则只按照单播回应(Unicast Replies)方式,这种情况下将只有请求回应的那台工作站会收到BOOTP回应。

5. 如果服务器安装了超过1块网卡(NIC),你就必须设置究竟哪些网卡绑定BOOTP服务,单击“Network Adapters”页面以选择想要使用的网卡,明确了吗?
 
3. 在选择适当的网卡之后,选择“OK”以保存设置并推出BOOTP设置界面。
 
4. 下一步是设置TFTP服务。

为BXP启用BootP

BXP设置向导在默认情况下会将PXE协议用作网络启动协议进行加载,如果要为BXP使用这个更老的、不够灵活的Bootp协议,标准设置项中的几个地方必须作调整,下面将详细说明这些差异性。

1)你必须在客户端使用Bootp兼容的网卡,不是所有的网卡都支持Bootp协议,3Com 905C是已知的在其ROMBIOS中提供具备已经能正常工作的Bootp协议的网卡。
 
2)你不能在BXP服务器上运行DHCP或PXE服务,如果你使用PXE设置向导来设置BXP服务器,请确认在安装向导运行完毕后已停止PXE服务和可能存在的BXP DHCP服务。
 
3)通过控制面板的“服务”选项在BXP服务器上启动BXP Bootp服务

4)用BXP Bootptab编辑器(BXP Bootptab Editor)编辑Bootptab文件,为每一台工作站添加MAC地址和IP地址,确认在“Edit”→“Preferences”对话框里将Bootptab编辑器设置到Bootp模式,你可以参看“使用Bootptab编辑器”一览以获取有关Bootptab编辑器的更多信息。

5)确认你在创建虚拟磁盘映像时为你的工作站设置了一个静态IP地址,如果你启用共享映像模式启动,BXP工作站驱动将从Bootp进程中获取并自动为每一台启动工作站更换为Bootptab中指定的IP地址,因此即使所有IP地址都已经分配为静态IP,在共享映像模式下仍然需要使用启用了Bootp的虚拟硬盘。

本文来源:网上收集 作者:未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