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蜂窝网和WiFi:无线网络的未来

  据外媒报道,从用户需求角度来说,蜂窝网和WiFi网将在未来几年内融合。

  眼下,我们对802.11ac,4G,LTE-A等网络技术侃侃而谈,但对用户而言,他们需要的,只是更快、更可靠、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而已,最终需要实现这几种技术的融合。

  在今年的CES展上,有一个“六个你一定想了解的无线技术”话题,就是关于如何实现蜂窝网与WiFi网的融合的。

  在融合的无线网络背后,有众多的芯片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研究着各种不同的技术,但目标是提供给最终用户不可见的网络基础设施。高通Atheros公司高级副总裁Dan Rabinovits表示,“用户对数据业务需求巨大,这些新网络技术的融合将比任何一种单一的技术都显得更重要。”

  Sprint网络发展与工程部副总裁Iyad Tarazi表示,“客户需要蜂窝网和WiFi网的集成,他们不需要4G或是802.11的异构网络,他们需要快速、可靠的、随时随地的网络连接,唯一的办法就是融合。”

  为了给用户在办公室或者汽车里等任何地方提供透明的网络连接,专家正在寻找多种不同的网络技术,首当其冲的就是热点2.0。

  利用热点2.0,通过IEEE 802.11u标准网络授权的用户可以利用自己的网络设备,自动选择并连接到无线网络/蜂窝网络上。一旦连接上,就可以在wifi/LTE网中自由切换,无需再次登陆。

  但如何为所有的移动用户提供足够可用的带宽?Rabinovits表示,一种解决办法就是搭建更多的femtocell基站,通过这些小型、低功耗的蜂窝基站共享蜂窝和WiFi网络带宽。

  目前所有的蜂窝和无线厂商都致力于提供这样的微基站系统,以快速、自组织方式提供服务。不过T-Mobile高级工程与运营主管Mark McDiarmid表示,“这些微蜂窝基站系统的配置极其复杂,如何通过回程技术给微基站提供带宽、电池管理方面存在不小的挑战,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

本文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Letitia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