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未来的企业通信方式畅想!!

2012-12-30企业网Jennifer

  在人们依赖于互联网和各种形式的移动通信之前,通信方式是非常简单的。如果你希望立即联系到某人,你可以打电话或是发传真,同时在很多情况下你可能同时做了这两件事。

  如今,企业使用的通信方式多种多样,包括电子邮件、即时通信、VoIP、视频会议、短信、甚至社会化媒体。因此,很多企业发现他们需要一个统一通信系统,可以将这些通信方式都集成起来。此外,可以使用手机设备访问统一通信工具应该是企业和那些统一通信策略供应商所首要考虑的事情。

  对统一性和移动性的需求

  统一通信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目前市场预期将会增长17%。统一通信市场在2011年增长到了122.3亿美元,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意识到统一通信和协作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了财政上的优势,这比一个独立式的通信工具更为完善和有效率。

  一个统一通信系统集成了多种通信技术到一个套件中。对于这些通信工具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统一通信软件包中通常会保护常用的通信方式,这将改变通信行业的发展。目前,如视频会和在线协作这样的工具被认为是必需的。

  虽然通信方式一直在不断发展,但人们用以通信的设备也在随之变化。台式电脑曾经占领了这一市场,其他的设备现在也已经成熟有牢固根基了。随着越来越多的移动性笔记本、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变得普遍了,最为重要的是企业也开始满足其员工对移动性的需求。

  企业员工在办公室小隔间中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目前已经渐渐开始过时。很多员工如今都在差旅中、火车上、飞机上、家中、酒店、会议上或是其他地方进行工作。

  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使这一事实变得简单了。有调查报告显示,到2015年将会有13亿专业人士花费很多时间在办公室以外的地方进行工作。这些移动工作者需要能够有效沟通和快速访问公司的通信系统的方式。因而,统一通信必须解决移动方面的问题,同时比如要兼容光放的移动设备和平台。

  何为带上自己的设备?

  和公司的公车一样,很多员工已经习惯了使用公司发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很多人甚至使用公司的手机。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一趋势将会发生变化,员工现在开始带上自己的设备并用于工作。如今,只有少于三分之一的移动工作者使用公司发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了。在许多情况下,这实际上成为了办公室的一项政策。

  让员工参与到“带上自己的设备”(BYOD)项目中为公司节省了提供和支持移动设备的成本。我们所知的BYOD的唯一缺陷就是可能会带来安全威胁。公司希望员工带上自己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笔记本电脑进行工作,但也需要制订正常来保护公司数据的安全。这可能会要求每个员工在自己的设备上安装公司的安全软件。

  总体来说,BYOD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它的移动性可以为企业降低成本,同时也鼓励了创造力和创新,而且员工可以使用那些让他们感到舒适的设备进行工作,并且随时接入公司的通信系统。根据Trend Micro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只有12%的公司因为风险问题而终止了BYOD项目,这表明安全问题需要考虑但是并不严重到终止优势众多的BYOD项目。

  移动统一通信要如何实施?

  对企业来说建立统一通信是必要的,同时许多员工在使用移动设备时都需要接入工作通信系统的工具和程序,这些都是有确切的证据证明的。接下来的挑战便是为专业人士提供接入移动设备访问统一通信系统的方式了。

  为了更有效的对所用的员工提供统一通信系统,企业需要能够在广泛设备和平台兼容的解决方案。这不再是一个企业来购买只能运作在Windows台式电脑和公司黑莓手机上的协作软件了。如今的统一通信技术必须能同样运作在Window、Linux、Mac OS X、iOS、Android以及其他平台上,这样才能获得用户群。

  如思科这样的统一通信供应商相信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便是使用基于云的统一通信应用程序,同时还应保持一些混合的技术直到公司的程序全部迁移到云端。

  思科现在提供了一个基于云端的HCS解决方案(托管协作解决方案)。其他如Polycom和T System公司也提供了一个可以跨平台运作,同时也可以使用多种通信手段的技术。

  如果要实际的部署统一通信方案,就需要为每种平台都创建定制的移动应用程序。这可能提供最为理想的功能,但是需要依赖于统一通信运营商来保持软件的更新和安全。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部署一个基于web端的应用程序,利用现在的web技术即HTML5来提供一个类似本地应用程序的功能。

  什么才是真正的统一通信?

  当每个需要统一通信的人都认为它是可用的并且是实用的时候,统一通信才能真正的发挥作用。这意味着跨平台支持和基于互联网(或者基于云)的访问方式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为了使统一通信能有效的发挥作用,企业必须要寻找能满足他们所有通信需求的解决方案,同时不能放弃任何的关键组件。

  随着BYOD趋势不断发展,统一通信领域的移动性将不仅仅作为附加功能而实现。这将变成必要组件。

本文来源:企业网 作者:Jennifer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