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解决带宽瓶颈 双网卡绑定带宽倍增

2006-10-12it168戴功州
  公司的服务器访问量越来越大,客户端连接的速度越来越慢。一块普通的百兆网卡已经不能满足应用的需要了。怎么办呢?换千兆网卡不仅要花费好几百块钱,而且我们的交换机也是百光交换机,即使换了千兆网卡交换机也不能跟着换啊!问题总得解决,记得以前在购买服务器时看到很多高档服务器网卡可以通过软件将它们捆绑在一起使用,以实现网络访问的分流。那么普通的网卡能够将它们绑定在一起吗?经过一翻搜索,还真的被我找到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利用NICExpress,它可以将任意品牌、任意型号的网卡绑定在一起使用。
 
  一、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很简单,就是将两块或多块网卡安装到服务器,并安装好驱动程序即可。一般来说可以根据网络负载程度选择绑定网卡的数量不宜过多,一般以绑定2-5块为宜,再说绑定那么多,你的主板也没有多余的PCI插糟可供使用啊。另外为了使绑定后的网卡工作稳定、性能得以发挥,建议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网卡。

  二、安装设置
  下载并执行NICExpress的安装程序,待安装向导提示“Setup Type”时,选择“Enabled”(如图1),这样做的目的是启用网络负载平衡,当数据流量比较大时,该软件就会自动进行分流,使绑定的每块网卡都担当一定的任务,而不是把重任压在某一块网卡的身上。

 

  小提示:如果是Windwos XP,那么在接下来的安装向导中可能会出现硬件无法通过兼容性测试,这里只要点击“仍然继续”按钮即可继续(如图2)。

 

  

本文来源:it168 作者:戴功州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