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双网卡绑定图文过程,测试成功才发的

2009-6-2wglmthinking
简单总结一下,我们做双网卡绑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带宽,以及网卡,网线,端品自动互相备份。一句话就是:加快速度,增强稳定性。
  那么我真的需要这么做吗?在无盘上需要,还是虚拟磁盘上也需要?
  首先不用疑惑的是,上一次的绑定,其实是失败的。
  图1
  打开intel pro/1000 属性,测试一下双绑是否成功.





图2
测试正在运行




图3
测试结果显示,并不成功



图4_1
交换机端口汇聚页



图4_2
交换机提示端口汇聚不成功,联系上文《双网卡绑定深入研究讨论(以及需要交换机支持吗?)》,我们上虚拟磁盘服务器去将网卡设置为1000mbps全双工.


  
图5
却发现不支持设置为1000Mbps全双工,只支持100/10全双工?为什么呢?我们可以注意到其中说明为,"只广告此链接速度"也就是说,可能这个1000Mbps就是全双工了,是否达到1000Mbps速度的时候,已经不支持半又工了呢?先不管,接着往下做.
遗憾的是,上交换机绑定,仍然提示不成功,问题出在网卡驱动里没有明确的1000Mbps全双工选择吗?



图6
突然联想到交换机客服说的手工绑定,再上交换机配置溜溜发现有一个端口设置页,于是将两个需要绑定的端口设置为1000Mbps全双工.



图7
再次绑定,恭喜,成功.



图8
再回到网卡测试程序中的绑定测试,ok,成功.

 
 
 最后:其实平时服务器最大流量就是60Mbps的样子,一根线已经完全足够,而另外的"网卡,网线,端品自动互相备份"实际上它们坏的可能性相当小,至少我目前几个网吧还没有遇到过.更多的问题出现在,虚拟磁盘的软件的稳定性,或者更新游戏过程中造成如病毒等问题.
  所以,对于虚拟磁盘的双网卡绑定...我们...并不是真的需要.无盘上估计效果就会好很多.
  欢迎各位同行批评、指正、学习、交流。



wglm ,thinking

本文来源:wglm 作者:thinking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