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修改网吧XP系统开机画面教程

2008-8-4时尚网吧卧龙

先说下自己的修改方法,然后对比网络上流传的更改方法,做一下比较。

本人用的方法:

1.       利用PS或画图自制一个640x480的BMP图片,16色的(可以用画图完成),大小最好保持在150K左右;或者从网上下载做好的开机图片,再加上自己的文字信息也可以。

2.       利用XP变脸王(用最新版本)更改开机画面。

3.       拷贝出XP变脸王在C盘根目录下生成的logoos1.bak、boot.xps和boot.ini,以及C:\WINDOWS\system32\LOGOOS.exe

4.       开超级工作站,先将C盘的boot.ini重命名做个备份,然后把logoos1.bak、boot.xps、boot.ini三个文件复制到C盘,设成隐藏属性,把LOGOOS.exe.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重启就可以看到效果。

网络上的方法:

1).手动替换系统文件

关系着WindwosXP的开机画面是c:\windows\system32下的ntoskrnl.exe系统文件,先复制ntoskrnl.exe到D盘或E盘下然后用ResHacker.exe这个软件替换ntoskrnl.exe这里的位图,替换用的图当然也是大小640*480, 16色的bmp位图,然后将新文件命名为ntoskrnl.exe然后在DOS下(windows PE下也可)直接替换c:\windows\system32下的ntoskrnl.exe

这个方法修改要特别小心,操作不当可能会造成系统错误甚至不能进入Windows。

2)修改参数

把新的开机画面文件ntoskrnl.exe改个名字,随便什么都可以,如“new.exe”注意后缀必须是exe前缀是什么都行将新的开机画面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下,编辑系统启动分区根目录下boot.ini文件在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后面加上 /KERNEL=new.exe,重启就可以看见新的开机画面了。

大家可以先试下不用工具手动修改开机画面,最有可能的结果一是图片颜色严重失真,图片本来是蓝色,但开机的时候显示的却是绿色,二是系统无法启动。由于开机时的启动画面只能调用16位色的颜色表,所以用PS或画图做的图片在开机时都会改变颜色。而用XP变脸王更改启动画面的时候,它在系统盘会生成一个新的颜色表(个人猜测应该是256位的),即boot.xps,并且在LOGOOS.exe中加入参数,让其读取新的颜色表,所以做出的图片是什么颜色在开机时也显示成什么颜色。

此方法本人亲测,有盘无盘均可修改成功,并且丝毫不影响开机速度。

本文来源:时尚网吧 作者:卧龙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