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个人云存储革命 金山快盘打头阵

2012-3-1天空软件佚名
p>           2月21日,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宣布云存储业务金山快盘拆分,并将成立子公司金山云,拉开了金山转战移动互联网的开篇大戏。同时,张宏江宣布兼任金山云CEO。

           在移动互联网的井喷时代,业界无疑早已将 “云存储”看作移动互联网的爆发点,从对象上细分可以看到,目前的云存储大致分面向行业的云存储和面向个人的云存储两大部分。

           从dropbox到icloud,个人云存储备受瞩目,如何在这一领域站稳脚跟,需要精准的定位和战略眼光。张宏江亲自挂帅金山云CEO,也说明了金山对云存储领域的重视和对云存储发展前景的看好。

           金山快盘新年战略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金山快盘的实际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用户在快盘上存储的文件总数量已经达到4PB,而金山快盘在全国建设了6个数据中心,能够保证技术上、产品上、服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胜人一筹。

           分拆独立之后,金山快盘宣布将围绕“个人数据云存储中心”的定位,在个人云存储领域发力。

           产品层面,金山快盘PC版的云桥专利界面、iPhone版独有的“云相机”等功能都曾经让用户眼前一亮,2012年,金山快盘将秉承一如既往精心打磨产品的传统,在平台拓展、速度提升、体验优化三个方面做质的提高。

           合作层面,在个人云存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已经日渐成型,聚合共赢将成为未来云存储的爆发点的大趋势下,2012年,金山快盘将把合作作为工作的重头戏,树立典型合作,推动一些重点合作对象达成战略合作。目前,金山快盘已与腾讯、康佳、金蝶、ES等厂商和产品推出合作项目,2012年,金山快盘的触角将会伸得更深、更广。

           除此之外,金山快盘是国内首家开放API的厂商,并已对个人开放API。今年,在开放平台方面,金山快盘将给予更大的支持。

           个人云存储革命时代到来

           金山快盘明确在个人云存储领域发力,实际上是看到了个人云存储的未来前景。在金山快盘看来,随着用户对个人数据的重视程度提高,个人云存储面临变革的临界点,这也正是金山快盘定位于个人数据云存储中心的原因。

           为何说个人云存储的革命时代到来?

           从云存储行业上看,目前还是主要面向行业用户灌输云存储概念,而现实情况是,云存储已经渐渐渗入个人生活,我们不难发现,在 PaaS和IaaS中,SaaS是目前用户主要使用的云计算应用,这也就是说,面向个人用户的云存储应用正初现锋芒。

           从公共资源的分享和获得上看,目前公共资源的管理和流通已经相当的便利,电驴、百度、google、115网盘……用户获得公共资源的途径已经相当便利,传输起来也相当的方便。相比之下,个人数据的流通和管理却非常原始,还需借助移动存储介质和数据线。

           随着个人生活和云存储的结合越来越密切,在云存储喷薄发展的今天,可以说个人云存储革命的时代已经到来,谁抓住了个人云存储的发展趋势,谁将在未来云存储竞争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如何让个人云存储变得更加的易用、和人们的生活贴合的更紧密也将是在这个大前提下,需要各大厂商深入思考的问题。

           金山软件兼金山云CEO张宏江说:“个人云存储领域的变革点已经到来,虽然目前个人云存储领域还没有被足够的重视,但是未来个人云存储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这是一个前瞻者的时代,金山快盘将致力于将金山快盘打造成为人们必不可缺的个人数据云存储中心。2012年,金山快盘将在出色表现和牢固的用户根基之上,依托核心竞争力,成为个人云存储领域的领跑者。”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