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CUDA在Windows XP下的安装与配置

2011-6-1不详佚名

步骤1:选择相应操作系统,并下载最新的CUDA driver、CUDA toolkit、CUDA SDK code samples。CUDA目前支持Windows XP[32][64]bit、Windows Vista[32][64]bit、Windows 7 [32][64]bit 操作环境。
    步骤2:在Windows下,CUDA Toolkit和CUDA SDK都是由安装程序的形式安装的。CUDA Toolkit包
    括CUDA的基本工具,而CUDA SDK则包括许多范例程序以及链接库。基本上要写CUDA的程序,只需要安装CUDA Toolkit即可。不过CUDA SDK仍值得安装,因为里面的许多范例程序和链接库都相当有用。
    如果已经安装了低版本的CUDA环境安装,那么需要对Toolkit和SDK进行卸载操作。然后依次安装CUDA driver、CUDA toolkit、CUDA SDK。CUDA目前支持VS6.0、VS2003、VS2005、VS2008等IDE开发环境。
    CUDA Toolkit需要配合C/C++ compiler。在Windows下,目前只支持Visual Studio 7.x 及Visual Studio 8(包括免费的Visual Studio C++ 2005 Express)。Visual Studio 6和gcc在Windows下是不支援的。在 Linux 下则只支援gcc。
    CUDA toolkit的默认安装路径为:C:\CUDA,而CUDA SDK的默认安装路径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GPU Computing SDK\。
    CUDA Toolkit安装完后,预设会安装在C:\CUDA目录里。
    其中包括几个目录:
    * bin -- 工具程序及动态链接库
    * doc -- 文件
    * include -- header 档
    * lib -- 链接库档案
    * open64 -- 基于 Open64 的 CUDA compiler
    * src -- 一些原始码
    安装程序也会设定一些环境变量,包括:
    * CUDA_BIN_PATH -- 工具程序的目录,默认为 C:\CUDA\bin
    * CUDA_INC_PATH -- header 文件的目录,默认为 C:\CUDA\inc
    * CUDA_LIB_PATH -- 链接库文件的目录,默认为 C:\CUDA\lib
    在Visual Studio中使用CUDA
    CUDA的主要工具是nvcc,它会执行所需要的程序,将CUDA程序代码编译成执行档(或object档)。在 Visual Studio下,我们透过设定custom build tool的方式,让Visual Studio会自动执行nvcc。
    这里以 Visual Studio 2005 为例:
    1. 首先,建立一个Win32 Console模式的project(在Application Settings中记得勾选Empty project),并新增一个档案,例如main.cu。
    2. 在main.cu上右键单击,并选择Properties。点选General,确定Tool的部份是选择Custom Build Tool。
    3. 选择Custom Build Step,在Command Line使用以下设定:
    Release 模式:"$(CUDA_BIN_PATH)\nvcc.exe" -ccbin "$(VCInstallDir)bin" -c -DWIN32 -D_CONSOLE -D_MBCS -Xcompiler /EHsc,/W3,/nologo,/Wp64,/O2,/Zi,/MT -I"$(CUDA_INC_PATH)" -o $(ConfigurationName)\$(InputName).obj $(InputFileName)
    Debug 模式:"$(CUDA_BIN_PATH)\nvcc.exe" -ccbin "$(VCInstallDir)bin" -c -D_DEBUG -DWIN32 -D_CONSOLE -D_MBCS -Xcompiler /EHsc,/W3,/nologo,/Wp64,/Od,/Zi,/RTC1,/MTd -I"$(CUDA_INC_PATH)" -o $(ConfigurationName)\$(InputName).obj $(InputFileName)
    4.如果想要使用软件仿真的模式,可以新增两个额外的设定:
    EmuRelease 模式:"$(CUDA_BIN_PATH)\nvcc.exe" -ccbin "$(VCInstallDir)bin" -deviceemu -c -DWIN32 -D_CONSOLE -D_MBCS -Xcompiler /EHsc,/W3,/nologo,/Wp64,/O2,/Zi,/MT -I"$(CUDA_INC_PATH)" -o $(ConfigurationName)\$(InputName).obj $(InputFileName)
    EmuDebug 模式:"$(CUDA_BIN_PATH)\nvcc.exe" -ccbin "$(VCInstallDir)bin" -deviceemu -c -D_DEBUG -DWIN32 -D_CONSOLE -D_MBCS -Xcompiler /EHsc,/W3,/nologo,/Wp64,/Od,/Zi,/RTC1,/MTd -I"$(CUDA_INC_PATH)" -o $(ConfigurationName)\$(InputName).obj $(InputFileName)
    5.对所有的配置文件,在Custom Build Step的Outputs中加入$(ConfigurationName)\$(InputName).obj。
    6.选择project,右键单击选择Properties,再点选Linker。对所有的配置文件修改以下设定:
    General/Enable Incremental Linking:No
    General/Additional Library Directories:$(CUDA_LIB_PATH)
    Input/Additional Dependencies:cudart.lib
    这样应该就可以直接在Visual Studio的IDE中,编辑CUDA程序后,直接build以及执行程序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