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网站今年遭12万起黑客攻击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每年都有近100万起黑客攻击俄国家机关网站的事件记录在案。”俄联邦安全局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19日透露,其中俄总统普京的官方网站今年所遭攻击已达12万起以上。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19日在同俄罗斯主流媒体负责人见面时承认,仅今年前10个月就发生了87万多起针对俄国家权力机关信息资源的攻击行为,其中,对普京官方网站的攻击达12万多起。

  据悉,美国黑客群体今年3月2日通过境外服务器,对包括俄罗斯内务部、对外情报总局在内的多家俄政府机关门户网站连续12小时进行攻击;俄紧急状况部网站4月22日也遭到了来自美国黑客群体的连续攻击。

  俄联邦安全局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指出,黑客的攻击一般分3个阶段:首先对欲攻击的网站进行侦察,以测试其防护能力;然后是试图获得许可,以进入网站内受保护的部分;最后是完全控制网站。“攻击表现得越来越频繁和密集,甚至短时间内会有几千次侵入系统的企图同时发生。不过,所有这些攻击都被俄联邦安全局的防火墙挡住了。”该负责人强调。

  据悉,今年10月,有3名俄罗斯黑客因利用黑客技术勒索外国公司各被判处8年徒刑。他们利用间谍软件收集英国网络赌博公司和赌马经纪公司的信息,然后向这些公司提出勒索。俄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这3人仅半年内就利用黑客技术对全球30个国家的公司实施了54次勒索,非法所得超过400万美元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臧文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