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现象】

网吧管家服务端显示在线31台,9020服务端显示开机数量70台


【原因说明】

去广告软件阻止了barclienttask程序的工作,导致网吧管家服务大厅程序没有启动


【解决方案】

删除去广告软件


【问题分析】

1、既然管家服务端显示错误,先确认下是不是数据库的错误,打开管家服务端目录内记录客户机在线状态的数据库\BarChargeServer\BarChargeServer\data\barserver.db,如图0是没在线、1是在线,排序看了下数据库内确实只有31台在线,到这里说明数据库没问题,确实没检测到服务大厅。

204820zvp9hmihamamuxm6

2、从数据库内找到没有检测的客户机,实际更新控制台上面在线的,在控制台选择远程管理,查看进程确实没有服务大厅进程,文件管理打开B盘服务大厅的文件夹,发现LOG都没生成,所以肯定是开机服务大厅就没有被调用了。
3、服务大厅是由游戏菜单的启动项BarClientTask.exe调用的,查看TASK日志发现缺少了后面调用服务大厅的记录。类似这样的情况很像被别的软件阻止一样,查看系统启动项发现一个奇怪的程序,打开一看,去广告的软件。干掉之后马上正常了。

211142femu3so7ytus4tt3 (1)

 

PS.这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时代,如果有用去广告程序的网吧如果出现问题,请记得取消去广告程序再观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