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IT服务管理之知识库管理

2013-5-10天空软件佚名
p style="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2;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44,244,244); TEXT-INDENT: 0px; MARGIN: 0px 0px 12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5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ORPHAN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71,71,71);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知识管理就是对知识、知识创造过程和知识的应用进行规划和管理的活动,组织中构建一个量化与质化的知识库,让组织中的资讯与知识,透过获得、创造、分享、整合、记录、存取、更新等过程,不断的回馈到知识系统内,形成永不间断的累积个人与组织的知识成为组织智慧的循环,在企业组织中成为管理与应用的智慧资本,有助于企业做出正确的决策,以应变市场的变化。

  现在企业知识库管理越来越受到管理者的重视,IT服务管理中的知识库即是企业知识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重要的知识存取和共享的平台。而易维帮助台就可以让您轻松实现知识库的建立和企业知识管理。对于企业而言,知识库里的条目就是维系企业知识管理的经脉,有条不紊而又实时更新,一个强大的知识库,有助于企业各项策略的制定与实施,更能体现出一个企业的文化精髓。

  那么,如何通过易维帮助台来实施和完善企业知识管理呢?

  一、创建知识库

  在易维帮助台中已设有知识库的模块,您可以直接添加分类和条目,对于知识库中的分类,可以参照企业自身特性来划分。

  创建知识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

  一是将事件转入知识库,解决方案共享,以便提高同类事件的解决效率,同时也可设定用户查看权限,提高IT用户自助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通过手工创建,创建知识条目时可以设定用户权限,以便知识共享和知识保护。

  二、知识分享

  安装有VE客户端的用户可以通过“自助查询”访问知识库。

  VC客户端可以点击自助查询按钮登陆知识库。

  直接使用网页查看知识库。

  易维帮助台免费下载试用地址:http://www.infocare.cn/features.html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