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巧用易维帮助台远程维护功能

2013-5-10天空软件佚名
p style="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2;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44,244,244); TEXT-INDENT: 0px; MARGIN: 0px 0px 12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5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ORPHAN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71,71,71);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作为企业IT管理者,您不仅要规划企业信息化发展方向,同时也要确保整个IT系统的正常运营,那么在日常的运维过程中您是否经常遇到以下情况呢?

  杀毒软件报告某台客户端有异常程序,但你却不能立即与用户协调时间处理;

  公司需要统一安装某个程序或已装程序的更新,工作量大,用户要求良莠不齐;

  用户提交申请反应电脑运行缓慢,但又没有时间让你操作他的电脑;

  当遇到这些情况时,您是否渴求一个具有远程后台维护功能的工具呢?在不干扰用户使用的情况下就可以及时解决问题,从而保证一个健康的IT系统运行环境。

  易维帮助台为IT管理员提供了在单一控制台上为客户端提供远程技术支持的方便工具,可以快速响应系统故障,您可以不用登陆用户电脑即可获取到客户端系统信息,从而诊断系统故障,监控系统运行状态,从后台解决系统问题。对于安装有VE客户端的主机,IT工程师可以从后台进行统一的维护、管理与监控,在系统维护标签下查看并修改系统启动项、服务项、应用程序、进程等,或进行重启计算机、运行CMD命令、下发脚本、带外管理等操作。

  那么,下面我就详细介绍下易维帮助台中的系统维护功能。

  1、启动项:

  对于不需要开机启动的程序,可以选择禁用,节约系统启动时间,提高系统运行速度。

  2、服务项:

  当用户提交某些服务请求,例如不能打印等故障,工程师可以检查该客户端的打印服务是否启动或重启服务,同时您也可以修改服务属性,对于不需要的服务也可以禁止启动。

  3、应用程序

  后台检查客户端应用程序状况,可以协助诊断客户端运行状况,同时也可以后台安装软件到客户端,而不需要在客户端桌面运行安装程序。

  4、进程

  

检查系统进程,是否存在可疑进程,如有未知进程,您可以点击google搜索,帮助您了解该进程特性,同时您可以结束该进程或查找到该进程路径,强制删除执行文件。

  5、重启计算机

  您可以关机、重启、重启至安全模式、休眠。对于一个IT运维人员而言,重启至安全模式的功能优势由为突出。

  6、CMD命令

  您可以像在本地计算机上一样运行DOS命令,协助系统诊断与修复。

  7、脚本下发

  通过远程下发某些脚本(支持bat,vbs,js三类型的脚本)到客户端,而不需要登陆到用户桌面去执行。

  8、AMT带外管理

  对于带有英特尔AMT技术的硬件,您可轻松地获取准确的平台信息,执行系统远程更新、诊断、调试和修复,而与操作系统的状态和系统的电源状态无关。

  易维帮助台免费下载试用地址:http://www.infocare.cn/features.html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