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刷身份证实行网吧实名制存在哪些缺陷

[作者:txwb.com 来源:txwb.com 时间:2016-5-9我来说两句
  因未成年人上网引发的社会问题也让网吧成为家长们的众矢之的,为了防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上网,实行网吧实名制,每个上网人员都要刷身份证上网,这不仅影响到网吧的生意,产生的网吧实名制缺陷也是不少的,比如下面几点。

  刷身份证上网需要刷卡器,每家网吧买的刷卡不是统一的,刷卡器的价格和质量也不一样,所以会造成扫描识别率低,出错率高的现象,这主要是有些人将二代证和其他银行卡等放在一起,对其磁条功能产生了影响,这是网吧实名制存在的缺陷之一。
  其二,网名不适应,大部分人都不是随身携带身份证的,想去网吧上网正好没有带身份证,必然使网吧失去很多的客源。也给很多网友带来不便,万一有个急事要去网吧上网,又没带身份证,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其三,在城市里面,存在很多的外国人的,他们也会去网吧上网,但是他们并没有国内身份证,身份证刷卡器不能扫描外籍人员护照、港澳居民通行证等等证件,老外来了网吧,只能望网兴叹。
  网吧实名制在一定程度上是能让网吧禁止未成年上网,但是造成的这些问题也是存在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网吧的营业额,本来整个网吧行业就不景气,当然网吧要能自觉做到不接纳未成年就好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txwb.com 作者:txwb.c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