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行业还能支撑多久,十年后如何发展?

2015-5-9网络整理佚名

  网络信息化时代,都市年轻人差不多都是人手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按照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目前的发展套路,人们没有必要去网吧消遣,而LOL的兴起带动了中国电竞的发展,电竞可能是网吧行业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今后十年网吧行业如何发展?作为一个入行3年的网吧网管,在这里我来说说个人看法。



   2015年,因为网吧经营许可证审批开放,大规模的网咖进入市场,而且大量边缘化网吧退出或者转型网咖,让不少人觉得网吧行业开始迎来了转机。


  预测1-3年内,网咖会开始出现饱和, 只有三分之一的网咖盈利,一些网咖收本无望,开始割肉/转手退出。只留下地区寡头,这部分网咖一般都是轻资产,重管理,依靠加盟。

   如果要预测十年之后网吧行业的发展状况, 由于政策风向不确定,所以也无从说起。有人问,网吧行业以后会纳税吗?试想一下你上2个小时的网,最后结账的时候还索要发票?这不可能吧,但是实际上每家网吧的营收情况,后台数据里面有,后台在公安那边,要想网吧关门,让你补个税那网吧基本就消亡了。游戏市场下滑,竞技类游戏模式发生改变,领袖游戏消失,人和人就容易分散在家中玩耍,网咖氛围变差,人员变少,从竞技转型休闲,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结局。

   当然我们也可以往好的方面想,未来电子竞技与传统竞技项目同台,出现杀手级竞技游戏,如同当年的星际1,网咖休息开始取代KTV等功能性娱乐场所成为80、90后甚至10后的首选娱乐,谁知道,未来的世界无限精彩。

   按照我现在掌握的信息,各种资本切入网咖很多。国家鼓励实体经济,与创业,未来多久收拢口子不清楚,但是! 正如我说的1-3年,会有网咖开始退出,其实我现在已经有知晓一些仍然扛着,回本无望的网咖,只不过在我了解的总数还算少,不排除未来竞争开始淘汰。为何网吧以前能够凑活着过,原因是因为成本足够低,80台电脑 4个人工资,房租+水电+网费很多80台电脑只需要一个月3W左右成本随随便便卖个5W还有赚,而要达到网咖服务质量,成本至少翻3倍,一个月10W左右的成本,也许每个月收入就10W出头,还能熬多久?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