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花都网吧统一涨价,网吧网管也很无奈

2014-11-23网络整理佚名

  所日有报道称,花都新华城区网吧涨价。日前有花都区市民在网上发帖,花都新华城区的网吧全部涨价,然而,这则消息其实令花都网吧网管也挺无奈的。
  有的花都网吧网管称是花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定的价位,也有人坦承涨价是自发行为。所以花都区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称,涨价是网吧的自发行为,文广新局没有介入。所以市民则质疑网吧在搞价格联盟。
  随着CPI指数的不断提升以及网吧的利润不断下降,网吧经营的成本压力也在增大。在不少城市里,2块钱一小时基本已经成为了主流的价格。但是不少网吧网管也说,即使是2块钱一小时,网吧也很难再赚到钱,价格还需要进一步上涨。
  然而,很多网友对网吧涨价很不理解。在花都论坛,网友们除了觉得3元/小时的价格太贵,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认为是网吧网管在搞价格联盟。那么这次涨价到底是网吧搞价格联盟,还是花都区文广新局的定价不谈,先来讨论关于网吧涨价是否适当的问题。
  伴随着CPI指数不断上涨,通胀压力持续加大。国家的什么东西的价格都在一路向上涨。网友就在论坛上调侃。现在除了工资没涨,股票没涨,其他啥都涨了,事实上,面对通胀的压力,各行各业的运营成本都有所上涨,网吧当然也不例外。
  而对于花都网吧网管而言,在成本方面虽然电费没有上涨,但是,除了电费之外,网吧日常的支出其实都在上涨。在人员费用支出方面,虽然生活指数上涨,网吧员工的工资必然需要上调,所谓的上调,其实也是跟上CPI指数的增长速度而已。
  例如一个花都网吧网管,工资就要上涨几百块钱。除了人员费用提高了之外,由于很多网络游戏实现了免费模式,那么网吧之前销售游戏点卡的收入大幅度减少,网吧对于机时费的依赖程度重新增大,这也是网吧成本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还有由于各类新游戏的大量推出,对电脑配置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吸引消费者,很多网吧都不得不加快电脑配置更新换代的速度,,网吧电脑的利用率无疑就下降了,分摊下来成本自然上涨了。所以花都网吧网管在看到这则消息时也很无奈,因为网吧涨价是不得已而为之的。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