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技术员薪资待遇应该如何制定

2012-11-25网络整理佚名

  虽然网吧这一特殊营业主体的性质,不可能像大企业一样,有专门的部门和员工来进行这方面的设计与管理。但是对网吧网管,又或者是网吧技术薪资待遇,也不能像一些业主那样,随口定个工资数额。
  这是因为一方面是对网吧技术员的不尊重,不能用一种制度化的管理来控制网吧的劳动用工,把员工当作网吧的一个有机组成部门,也会造成财务上的随意性,形成习惯之后,对网吧管理会带来不好的导向作用。
  网吧的技术员一般是以两种方式存在。一种是网吧的在职员工,专门负责本网吧的技术问题,他们是全日制的,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网吧员工管理体制;另一种情况就是,技术员是兼职的,可能在网络策划、架设的时候为网吧出过力,也可能是在营业过程中招聘而来的,但他并不是网吧的正式员工,在出现技术方面的大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才会想到他,通知其赶来参与工作。
  目前大部分的网吧还是自己养活着技术员,尤其是大型的网吧离不开技术员的随时支持,甚至一些网吧的营业经理与技术员是一人兼任的。对这两种形式的技术员的薪资处理,我们分别来讨论。
  对于网吧的一名正式在职员工。对他的薪资处理,当然就要根据市场劳动力价格来制定,按财务周期发放他应得的劳动报酬。以这种形式工作的技术员,在薪资处理上不存在大的问题,按固定员工的方式来处理即可。
  对第二种,就远没有这么简单。大部分网吧对这种技术员的报酬支付都是即时性的,也就是每次服务都会支付一定的劳动报酬,劳动报酬的数额视劳动强度、技术要求等因素而定。并且每次提供技术服务的,也并不一定总是同一个人。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的话,支付报酬的次数,每次支付的金额都不能提前确定,具有很大的随意性,为财务管理带来了不便。也有一些网吧为了规避这种不确定性,制定了一套详细的价格表,比如哪一方面出了问题多少钱,修理一台机子多少钱等等,效果不错,这也是我们推荐的一种财务管理方法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