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主管部门谈管理网吧心得

2012-11-25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吧主管部门而言,如何解决网吧管理是他们现在面临的难题,近日,江西省工商、文化、公安、通信管理等4个行政主管部门的人士,从各自角度发表了看法。从中可以看出,网吧管理的路还是很远的。
  社会上为何会出现大量没有证照的黑网吧,而且还有网吧网管呢,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直属分局的一位负责人分析说,网吧的市场准入成本较高,有的需半年时间才能把各种证照办齐全。一些经营业主知难而退,偷偷地开起黑店。对于通信管理部门旦发现家庭网线被用来开网吧将予以切断的声明,然而,一两台电脑的终端流量与几十台电脑的终端流量是有差别的,电信企业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所以负有网吧管理职责的各部门之间应该建立书面通告制度,防止出现多头管理
  现在各地派出所的主要精力放在维护社会治安上,对网吧管理难以顾及,按规定,网吧在取得安全合格证之前,必须在电脑上安装安全管理软件,以封堵有害信息。网吧要定期对电脑进行清理,就要重新安装系统,许多网吧往往嫌麻烦,就不再重装安全管理软件。公安部门掌握的检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西省网吧安全管理软件的在线率只有50%左右,这意味着公安部门难以对另外50%的上网电脑进行监控。
  社会上对电信企业接入问题存在各种看法,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负责人也有些无奈。在江西负责网线接入的电信企业,包括省电信公司、省移动公司等的负责人说到,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多次对这些企业强调,必须凭几个管理部门所发证照办理接入服务。部门之间应加强协调。
  目前网吧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无证经营现象比较突出。很多网吧存在安全隐患,如不少位于居民楼内的网吧,四周都是防盗窗,没有安全通道。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问题也很突出。所以应该对网吧的管理应成立联合执法队伍。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