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感谢QQ网吧,我的小雪网吧成长故事

2007-1-26文峰文峰
现在看到很多企业都打出“感谢广东”的标语,在这里我真的很想说的一句就是:感谢QQ网吧。

早就想写一些关于自己网吧的事情,但工作、生活等等一直很忙碌,没有时间空闲下来写些东西,正好看到腾讯公司举办的“QQ网吧征文大赛”这样一个大家互相交流的平台,我也就来讲一下“小雪网吧”的成长故事。

我的网吧成立于2001年的夏天,那时电脑设备特别简陋,还没有提供上网,收费也是手工计算。当时是属于黑网吧的性质,就是什么营业执照都没有,公安、工商一检查就被勒令关门的那种,我还清楚的记得我被工商局以无证经营罚款伍仟圆。打这之后,我就开始申请办理执照,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跑,当时的艰辛也只有我才知道,后来网吧的执照在多部门的审核下终于通过了。当时正常营业没多久就经历了20026月份北京蓝极速网吧特大纵火案,紧接着就是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近日签署了第363号国务院令,颁布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此条例规定了未成年人禁入网吧等等,这样就导致我以接纳未成年人为主的网吧生意一落千丈。没办法,重新选经营场所,更新设备,可刚准备就蓄,非典在全国爆发,那时网吧的生意真是相当冷清。非典最盛行的时候,网吧还被有关部门勒令停业了一个多月。

直到2003年夏,网吧才恢复正常营业。就这样一路走来直到今天,网吧的机器也有30台增加到100多台,上网设备也改装成了光纤等等。由于种种原因,前不久我的网吧又搬家了,搬到一个前后左右有很多城中村的地方这里有比较多外来人口。我是一个北方人,我深知道人在异乡为异客的滋味,外地人和家人、朋友联系,除了电话就是上网了。所以很多外地人来我网吧上网,就是上QQ,所以我网吧的QQ特别火暴,我也尽力为外地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自从我了解到了QQ网吧之后,就第一时间登记报名,希望有更多来我网吧的人及时享受到QQ网吧”的一切服务和活动.QQ网吧的服务和活动真的为我的网吧增色不少,很多人就是冲这个来的。我也真心希望QQ网吧的活动越搞越多,为我们网吧提供的增值服务越来越多。有了这个平台,也拉近了我们网吧与腾讯公司交流的距离,因此我要再次说一声:感谢QQ网吧。

经营网吧的经历有痛苦也有欢乐,期间我交了很多上网的朋友,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将继续在经营网吧这条路走下去,同时也祝愿腾讯公司越飞越高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文峰 作者:文峰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