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大三男生透支78万元手机套餐出售

2013-11-15新闻晨报佚名
:大三男生透支78万元手机套餐出售

短短两天,1400多个手机号码恶意透支78万元预付费套餐。昨天,记者从杨浦警方获悉,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背后的操纵者,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今年10月中旬,一家通讯公司上海分公司后台预警系统报警,1400多个手机号码在短短两天内,疯狂订购并获取了该公司2000余份“WLAN上网功能”套餐的虚拟账户和密码,生成了总价值约78万余元的套餐费用。这笔资费全部被捆绑在该公司二级代理商冷某集中办理付费业务的195个号码上。但这批“后付费”套餐资费在规定期限内仍无人结清。

杨浦公安发现这批业务均系同一人操作并以公司集中办理为由。此人在网上自称为“A”,通过网络与公司代理商取得联系。冷某未按规定让“A”来门店提交与号码绑定的身份证原件,而是简单审验后便上传了公司。

在“后付费”业务申请通过后,“A”立即通过号码捆绑的方式,将195个号码扩充成了近1400个号码。“A”提供的身份信息都系虚假伪造,其在与冷某联系的网上交易平台一直以每份50元的低价,对外出售“订购”的2000余份优惠套餐。

11月5日,民警将“A”抓获。“A”竟是一名21岁的在校周姓大学生。据他交代,已经大三的他曾在通讯公司实习,熟悉相关业务和套餐办理流程。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