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谷歌购面部识别商Viewdle 金额超3000万美元

[导读]Viewdle此前已经通过Android游戏“Third Eye”把面部识别技术引入到移动游戏当中。收购完成之后,谷歌将会把Viewdle的技术整合到Android和自有社交服务Google+当中。

谷歌购面部识别商Viewdle 金额超3000万美元

面部识别技术提供商Viewdle(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微博)已经悄然收购了总部位于乌克兰的面部识别技术提供商Viewdle,收购金额在30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此并购交易也是乌克兰互联网产业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消息人士称,在谷歌与Viewdle两家公司的谈判成功结束一周之后,Viewdle董事会在9月24日已经批准了谷歌的并购交易,只不过这一交易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来自《福布斯》的报道称,Viewdle将会在本周二正式向员工宣布公司已被谷歌收购的消息。

因为谷歌收购Viewdle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因此目前尚无法知晓谷歌收购Viewdle的具体金额。不过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收购Viewdle的金额与收购其它类似公司的金额相当,而且收购金额超过了Viewdle员工的预期。据悉,谷歌收购Viewdle的金额,将在3000万美元(Viewdle预期的最低收购金额),至3800万美元(谷歌2011年收购PittPatt的金额),或至4500万美元(谷歌2006年收购Neven Vision的金额)之间。

Viewdle此前已经通过Android游戏“Third Eye”把面部识别技术引入到移动游戏当中。两年之前,Viewdle曾经通过融资募集到1000万美元资金。Viewdle推出的首款移动应用名为“SocialCamera”。SocialCamera整合脸部辨识技术与标签功能,只要用户透过 faceprint先教会你的相机“认识”好友,此后只要用户拍摄的照片中有这些朋友,SocialCamera就可以自动帮助用户把好友都标上标签,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彩信、电子邮件或Facebook分享出去。目前,Viewdle正在测试iOS版本的面部识别软件SDK。

毫无疑问,在收购完成之后,谷歌将会把Viewdle的技术整合到Android和自有社交服务Google+当中。如果说未来几个月Android甚至iOS版的Google+服务出现面部识别技术,用户都不应当对此感到惊讶。

在谷歌收购Viewdle之前,社交网站Facebook或许应当考虑收购这家公司。至于Facebook为何没有收购Viewdle,可能是因为不愿意像谷歌那样一掷千金完成这一交易。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