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全国网吧连锁牌照换发完成:首批发4张

2010-8-29腾迅佚名

联街网讯:8月27日消息,昨天,文化部在其官方网站——文化市场网发布公告宣称,已经向零度聚阵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录时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瑞得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电华通通信有限公司共4家公司下发了网吧新政颁布后的首批《全国网吧连锁企业认定证书》。

文化部于今年8月18日正式发出了上述四家公司的牌照批复。随着首批认定书的下发,全国网吧连锁牌照开始正式放开。而这也标志着全国网吧连锁企业的牌照下发工作已进入流程,全国网吧市场的整合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2002年,北京无照网吧蓝极速失火,造成24人死亡,这引发了管理部门对全国网吧展开首次“严打”,网吧的管理政策也随之变得严格。从这年开始,全国停止审批经营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03年,文化部开始下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管理的通知》,确认网吧连锁经营单位的市场准入资格,在全国开始启动网吧连锁工作。

当时,文化部推行“10+3”(十家全国性连锁,每省3家省级连锁)模式。其中十家全国性连锁为:首创网络(即零度聚阵文化)、中电华通、瑞得在线、中录时空、中国联通、长城宽带、中青网络家园、中国数字图书馆、亚联电信、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自此之后,文化部再未下发过全国连锁网吧牌照,同时,也不再允许审批新的个体网吧

2009年9月,文化部发布《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首次对“网吧连锁企业”进行了明确的详细定义。按照认定的通知规定,申报全国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的企业注册资金不得少于5000万元,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不少于30家,而且须在3个及以上的省设有直营门店。

今年2月,文化部开始下发《全国网吧连锁企业认定工作申报指南》,要求2003年获发全国网吧连锁资质的企业可直接向文化部提出认定申请,新申请资质的企业则需向总部所在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提出申请。

但如今上述十家全国连锁网吧企业只剩下四家维持经营,而此次文化部认定的全国网吧连锁企业正是于2003年获得过文化部认定过的,可以说此次牌照下发,只是这4家公司的连锁牌照完成了换发的步骤。

本文来源:腾迅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