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南昌网吧连锁率今年底将超20%

2010-5-20南昌日报佚名

据了解,我市文化部门已停止办理单体网吧迁移地址、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注册资本等事项的变更登记或相关备案手续。同时,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由于部分地区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在此背景下,文化部门出台相关措施整顿网吧市场,对一次性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性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对于没有经营地址,或6个月未开展经营活动,或没有实质性经营行为的单体网吧,一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严格禁止买卖许可证行为。

  为积极发展连锁经营网吧,我市文化部门规定连锁网吧门店规模为:新批连锁网吧直营店,设区市200台以上(含200台);县城100台以上(含100台),单机面积不得低于2平方米。低于终端数量和面积标准不予以审批。单体网吧加入连锁网吧可依法办理网吧迁移地址、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注册资本等事项的变更登记或相关备案手续。

  我市将压缩20%单体网吧,同时,通过收购、兼并、联合、重组、参股、控股等形式,全市网吧连锁率达到20%以上。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场处负责人介绍说,实施网吧连锁经营的目的:一是对现有小网吧实行规模化提升并阻止其继续发展;二是充分利用行政手段对市场进行调控,促使网络文化市场由数量增长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化;三是积极发展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主题化网吧,提升网吧规模,改善产业结构,形成网吧健康有序经营管理的新局面。
  (南昌日报 邬国平 张江 徐蕾)

本文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