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四川连锁网吧审批开闸 刺激四川网络新兴市场

3家连锁网吧获得牌照

成都思必好网络科技总经理王锐这两天奔走在四川一些二级城市,和一些网吧主商谈"必好连锁网吧"的合资开发。他手中最有说服力的,就是刚刚下放的省级连锁网吧牌照。

在3月中旬,成都思必好网络科技与四川省龙之盛煌网络、四川时空引擎网络文化等3家省内连锁网吧企业,正式获得了省文化厅的认定,拿到了网吧连锁企业牌照。这是自2004年以来,四川省首次对省内网吧连锁企业进行认定。

"光是我们一家,今年就要在四川布局107家新建网吧,37家放在成都,绝大部分二级城市今后都要覆盖。这其中包括全资店,也包括控股店。"王锐透露道。

而记者获悉,依据上述3家企业的现有店面和未来开发计划,预计到今年底,将有数百家四川各地网吧纳入到连锁商旗下。
 
                                           

新牌照商被寄予厚望

2003年,文化部曾批准过10家单位筹建经营全国性连锁网吧,这10家企业大多拥有特殊背景,其中包括:中青网络家园、中国联通、长城宽带等公司。时至今日,这些企业开设的全国连锁网吧大多由于经营不善已经淡出江湖,如今仅活下3家。而在四川省内,当初北京星美等民营资本也逐鹿连锁网吧经营,最终也落得惨淡收场。在业内看来,网吧连锁化前几年发展不起来,在于很多连锁网吧企业只拿牌照盲目圈地,而不去脚踏实地塑造品牌。

为了彻底整顿网吧产业,文化部2007年发布了停止审批网吧新牌照的通知。这一状况到了最近,终于有所松动。日前,文化部公布《全国网吧连锁企业认定工作申报指南》,明确了申报全国网吧连锁企业应具备的四个条件:注册资金最少5000万元人民币,最少有30家直营网吧门店,最少在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分店,而且在过去一年没有受过相关行政处罚。而省一级的连锁牌照门槛,注册资本门槛达到了1000万元。

王锐回忆,本来自己在成都就有10多家店,基于以往连锁网吧的结局,他本来不是很想申请连锁牌照,但是去年他了解到政策的新风向,认为连锁网吧在政府支持下未来将有很大的前景。王锐从而联合了投资公司和担保公司,从银行获得了4000多万的贷款,用于布局连锁网吧建设。

连锁网吧签下西南第一大单

业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四川的网吧数量大约有9000家,终端电脑数量达到60万台。而根据艾瑞咨询的调查研究,几年前网吧行业就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重新开闸的连锁模式能为网吧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连锁模式最大的好处可以降低网吧主们的设备采购成本,以及挖掘网吧品牌价值。"王锐称,由于大宗采购,使得连锁网吧的店面建设成本可以比单体网吧节省35-40%。这其中包括电脑设备和装修。按照估算,在连锁体制下,一家150台电脑、300平方米的店面,前期投入在70万元左右,视地域不同,可以在11-19个月收回投资。

以电脑采购为例,因为有连锁体制作为支撑,王锐敢于抛下多达4514台、超过1300万金额的超级采购大单。"我敢说这是西南地区网吧采购的最大一单。"

网游和广告厂商关注

连锁网吧也带动了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厂商的关注。曾任阿里软件副总裁、现创办成都番天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孟荆昨天透露,自己正在开发基于网吧分成联合经营模式的网络游戏,而要打开前期市场,必须要从市场占有率大的连锁网吧先行着手合作。他透露,已经开始联系王锐希望联手。

此外,一些网吧广告商也认为未来连锁网吧的机会很大。根据艾瑞咨询研究发现,2008年中国网吧广告市场规模超过两个亿,成为网吧行业实现腾飞的新希望。其中,网络游戏是广告的主要投放者,占网吧广告总投放量的六成,而以可口可乐、康师傅等为代表的快消品牌,因为能在网吧实现线上广告与线下销售的结合,广告投入比例也较大,此外,以搜索引擎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也是网吧广告的重要投放者。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四川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