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经营许可证或涨价 重庆网吧业面临大洗牌

2010-2-8不详佚名
61328">
   “全市网吧数量必须控制在3000家以内,今年必须吊销一批严重违法的网吧,这是硬任务。”近日,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常务副主任、文化执法总队总队长方来珊,在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如此表述。一场针对混乱网吧市场的洗牌,正式拉开大幕。

  去年:

    每5家网吧就有2家违规

    重庆网吧中,每5家就有2家违规。方来珊的工作报告,透露了一连串令人沉重的数字。

    根据调查,截至2009年11月底,全市共处罚违规经营的网吧1362家(次),罚款322万元。而事实上,重庆市网吧总数为3288家。平均算来,每5家网吧,就有2家违规经营

    前不久重庆两会上,8位市人大代表就网吧大量接受未成年人,及学校被网吧包围等问题,严厉询问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令相关部门倍感压力。

    事实上,市文化执法总队为治理网吧乱局,已经竭尽全力。去年一年,全市共检查网吧高达6.5万次,几乎将全市所有网吧查了20遍,取缔“黑网吧”170多家,停业吊销违规网吧50多家(次)。

    “网吧总量太大,而文化执法任务又太重,我们已难负其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文化执法领导表示,全市文化执法系统要管理17大类的文化市场,3000多家网吧巡查已令他们不堪重负。

  今年:

    近300家网吧将“一次性死亡”

    “严重违规的网吧,将实行‘一次性死亡’!”方来珊表示,所谓“一次性死亡”,即是指吊销其网络经营许可证。

    方来珊透露,今年全市将停止新设立网吧的审批。不仅如此,我市还将对现有的网吧进行调整压缩,将全市网吧总量控制在3000家以内。此外,新老城区的网吧,都只能在现有的网吧存量中进行调整搬迁,不得新批。

    按照这样的标准,今年内,我市将有近300家网吧被淘汰。而剩余的网吧,也将在更加严格的监管中,走向规范化。全市电子阅览室的管理也将被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将会被取缔搬迁。而一些打“擦边球”的网吧,也将名列其中。

    “我市网吧市场将面临又一次大洗牌。”参加此次会议的一位区县文广新局负责人如此评价。

  未来:

    网络经营许可证或现“上涨行情”

    在一系列的组合拳下,有关部门再次提到了优化网吧区域布局结构的问题。

    事实上,根据《重庆市2008—2009年网吧总量布局规划实施方案》,我市将新设立网吧在城区规划发展的比例仅定在了20%。而在城郊和乡镇中,这一规划发展比例高达80%。

    “政府向远郊引导网吧的趋势一直很明显。”大坪天意网吧网管吴辉认为,这对网吧业主而言有好有坏。好的是可以开拓新市场;坏的是一旦操之过急,会令有些网吧向地下“黑网吧”转向的趋势加快。

    此外,吴辉还透露,早在2007初,文化部等14部委联合颁布了2007年各地不得审批新网吧的通知后当月,重庆网吧网络经营许可证就被爆炒至15万元左右。但是,到了2008年底,随着网吧审批解禁的风声传来,许可证立即跌到了5万元左右。

    吴辉认为,随着新一轮网吧压缩,可以料定的是许可证又将进行一轮“上涨行情”,而且网吧连锁企业的“假连锁”现象将会更加普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