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广东新网吧有望重新审批 解冻审批政策

2008-11-5不详佚名
    2007年,文化部等14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于2007年2月叫停了新网吧审批。昨日(4日),记者从省文化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公安厅等16家省级单位联合进行的“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明年年初,网吧审批将重新启动,预计将有超过1000家新批指标。

  此外,从10月15日起的两个月时间里,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查处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期间,将出台针对举报黑网吧的奖励制度,并将首次对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行政问责制度。

  整治:“黑网吧”设备全部销毁

  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负责人介绍,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等单位近日联合发布《关于网吧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加强对网吧的管理。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此前也做了深入调研,反映“黑网吧”对未成年人的成长和正规网吧的挤压,省领导做了专门批示。为此,省文化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公安厅等16家省级单位联合执法力量,在10月15日开始的两个月时间内,全面查处和取缔“黑网吧”(包括无证无照,证照不齐及超范围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的场所)。

  据介绍,目前,全省“黑网吧”名单已基本摸清,大部分黑网吧集中于城乡结合部和小城镇中;全面查处取缔正在进行。与以往收缴黑网吧器材后低价卖掉不同的是,今年收缴的器材将全部销毁,“因为这些器材很可能还是被黑网吧业主低价买走,重新进入经营。”

  问责:做得不好实行行政问责

  “黑网吧”本少利大,容易藏匿,屡经整治取缔,但在一些地方始终禁而不止,这次有哪些做法,可以更加有力地打击这个久病难愈的痼疾?省文化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2月,各成员单位将对本地区专项行动进行验收和评估,形成专项行动总结评估报告。而且,省里将派出督察组大各地明察暗访,考察实际整治效果。当地政府主管领导为查处取缔“黑网吧”的第一责任人,各级文化、公安、工商部门依法负有查处取缔“黑网吧”的具体行政责任。专项行动期间,将贯彻落实最近颁发的《广东省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执法不严,查处不力,不认真履行行政管理职责,造成网吧违法经营活动情况严重的,将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奖励:举报黑网吧有奖

    专项行动期间,省有关部门将出台《广东省举报“黑网吧”奖励办法》,各地将结合本地区实际,制订相应措施。据介绍,届时全省居民可利用12315、12318、110、12355等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途径,举报“黑网吧”,查实后将可获得几百元不等的奖励。

  解冻:或新增1000余网吧指标

  与“黑网吧”猖獗情形相对应的是,正规网吧的生存空间被挤压。自2007年2月以来,广州已有1年多没有审批新网吧。昨日,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以前,省里会汇总各市网吧布局规划上报文化部审批,待批复后,便可重新启动审批。

  按照2005年广东制定的全省网吧总量规划布局,将全省网吧总量控制在8000家左右,目前只审批了6900多家,2007年2月停止审批时,还有1000多个指标没有用完;这次重新启动审批后的指标,在这1000多个的基础上还会有所增加。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