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消防培训要收费 电话诈骗网吧得手

2008-9-16湖州在线佚名

    9月11日下午2时许,浙江安吉县某网吧业主小吴(化名)手持一张“银行的汇款凭证”来到县消防大队询问有关参加消防培训的事,但事后消防队证明根本没有举办公共消防知识培训班,小吴这才发现自己是被人骗了。

    小吴是在10日下午接到一名自称是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那人在电话里称县消防大队要召开全县网吧业主消防知识培训班,要交培训费,随后给小吴一个银行卡卡号,让其往这个户名“李倩”的农行卡上打600元培训费,第二天下午拿汇款单到消防大队去一趟。一直对网吧消防安全工作极为重视的小吴没有多想便匆匆赶往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号上汇了钱。并在11日赶到消防大队接受“培训”,这才知道上了骗子的当。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吉县消防大队就已经接到多起冒充消防人员以上门培训、推销书籍为由向群众推销高价消防器材、消防书籍的投诉电话。鉴于最近类似事件屡次发生,消防部门再次提醒广大企业和市民:

    1.消防部门不会以个人名义开设银行账户;

    2.消防部门执法监督人员执法时都要穿着制式警服,随身携带相关证件,绝对不允许指定购买消防产品。

    假如有此类上门推销行为,可以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予以查验,也可以向警方报警求助。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湖州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