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戏更新软件网吧供求信息网吧求职招聘游戏更新情报全站搜索网吧论坛网络收藏夹BT下载
网站首页 | 网吧新闻 | 网盟论坛 | 网吧软件 | 网吧技术 | 地方频道 | 网吧方案 | 经营·管理 | 网吧政策 | 网吧配机 | 网吧资讯 | 博客
网吧展示 | 网络追踪 | 无盘技术 | 网吧系统 | 软件应用 | 硬件相关 | 网络技术 | 对比·更新 | 行业资讯 | 网吧程序 | 网游资讯 | 建站
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文章正文
长沙出现网络影视版权第一案 网吧影视亟待规范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时间:[2007-4-26] 添加到QQ收藏添加到QQ书签 添加到百度搜藏添加到百度搜藏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俊)网络上的影视资源可不是“免费午餐”。日前,北京网尚公司在长沙将湖南斯普林、赛德雷两家公司告上法庭,称两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将网尚公司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金枝欲孽》等影视作品在“名智宽频”网站上传播,并利用此网站为网吧安装电影平台。此案已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将于5月开庭审理。省市文化主管部门表示,这是长沙乃至湖南首次因网络影视节目版权纠纷而提起的民事诉讼案件。
  
  是否侵权?双方各持一词
  
  昨日,北京网尚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鲍泽高告诉记者,网尚买断了香港TVB电视剧2007年的大陆网络播映权,但斯普林、赛德雷在未得到网尚授权情况下,擅自将《金枝欲孽》、《布衣神相》、《肥田喜事》等影视作品放在其开办的“名智宽频”网站上,为公众提供在线播放服务,并利用此网站给网吧安装网络院线平台。
  
  鲍泽高同时称,长沙亚细亚网络会所未核实斯普林两公司是否取得《金枝欲孽》等作品的相关权利,安装了其电影平台,向网吧顾客提供影片播放服务,应在一定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另外,天籁网络会所则擅自把《金枝欲孽》等影视作品放在其网吧局域网内向顾客提供有偿播放服务。北京网尚将这两家网吧一并告上了法庭。
  
  对于网尚的说法,斯普林公司总经理冯国智回应,北京网尚找错人了。冯国智解释,“名智宽频”与斯普林公司在法律上没有关系,目前公司给网吧安装的网络院线也不是通过这一网站,其影视节目全部经过了合法授权。冯国智称,斯普林公司将保留反诉的权利。
  
  另一被告天籁网络会所负责人称,2006年天籁是向北京网尚公司办理的网络影视节目授权手续,2007年,经过比较决定向省文化厅审批的另一家网络院线——湘A公司购买影视节目版权,《金枝欲孽》等电视剧是网络院线公司提供的,“即便有侵权情况,也是公司间的事,网吧也是受害者。”
  
  网吧影视逐渐推进正版化
  
  据了解,在网吧内上网的顾客约有30%是看电影、电视剧,因此,影视节目成为各网吧吸引顾客的重要内容。最初,网吧大多私自从网上下载盗版电影、电视剧,不但没有合法版权,且内容健康得不到保证。随着网络影视正版化工作的推进,众多公司也试图进入这一个巨大的市场。长沙从2005年开始进行网吧影视节目正版化试点,网吧可自主选择向拥有合法网络影视版权的公司购买影视节目。目前,全市网吧全部都是向各网络院线公司购买影视作品,湖南省也计划在今年杜绝网吧私自从网络下载影视作品的现象。
  
  每家网吧向网络院线公司交纳的影视节目版权费,大约为数百元至一千元不等,考虑到仅长沙市就有1687家网吧,这无疑是个不小的市场。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陈介辉表示,随着网络影视正版化工作的推行,网络院线公司纷纷涌现,不免有些鱼龙混杂,可能有些网络院线没有那么多影视作品的版权,就在自己的网络院线放一些盗版的影视作品。另据了解,由于很多公司的版权并不是直接向原始版权人购买,多次授权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超出授权范围,导致侵权的情况。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俊]
[编辑:曾小颖]

点此下载免费游戏更新软件

本文关键字:影视版权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直面网吧大盗为啥爱

    07年度17173

    07斯普林网吧幸运

    发展历程:湖南网吧

    逝去的谋略十大经典
    以下为网友评论: 【点此发表评论】 【 进入论坛讨论 】【 Top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天下网吧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相关文章
    网吧一道解不开的痛 浅析网吧
    山西近二千网吧业主签网吧影
    推荐图文

    三年我从800块一月到两万

    [文化部]政策变局中的网吧业

    奥运商机来袭概念网吧呼之欲

    06中国网吧行业风云人物颁

    寒冬中的热火06岁末网吧“

    已经十多年了你知道网吧的真

    沈阳“豪华”网吧上网1小时1

    三次洗礼促进赣州网吧发展虔
    关于天下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Email :support#txwb.com (#换成@)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网吧联盟,天下网盟,网吧联盟欢迎你|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