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云南昆明:官渡推出网吧分片自治等级管理

2013-12-25邓磊邓磊
70159">

  自年初官渡公安分局推出网吧“分片自治等级化管理”新模式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管理效应,全区网吧及附近刑事案件数较去年同期降低34.7%。

  分片自治依据合理划分、方便联络、自主自律、规范管理原则,将全区网吧按照街道、社区、城镇的地理分布情况就近划分成火车站、关上、福德、金马等6个安全管理自治片区小组,实行扁平化垂直管理,达到自我管理、相互监督、公平公正公开竞争、自觉守法经营的目的。等级化管理就是根据网吧经营管理中签订责任书履职、历年处罚、培训考核等情况,将网吧评定划分为放心、较好、良好、一般四级。

  “业主间相互监督,公平公正公开竞争,自觉守法经营,减少了因相互竞争、利益冲突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减少了因地域差距带来的管理弊端。”官渡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分片自治等级化管理的效果主要表现在行业自治、规范经营和片区统一。同时,业主可以将其作为交流渠道,反映行业的整体愿望和诉求,让管理部门及时了解行业经营者的需要。

  在行业自治的基础上,官渡分局相关部门依据片区实际,将重点网吧、问题突出的网吧纳入行政执法管理的视线,从严管理,形成层次分明、突出重点、责任明确、上下制约、措施落实的管理体系。同时,针对网吧评定等级高低实时调整管理重点,合理将有限警力投入到整体管控中,在管理中实现最大化效益。

  据统计,2013年来,全区网吧及附近发生的刑事案件数较去年同期降低34.7%。



本文来源:邓磊 作者:邓磊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