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济宁将对网吧经营场所开展等级化管理活动

2013-11-13梁琨梁琨
69793">

  网吧为那些没有电脑和上网条件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经济、便捷的触网机会。随着网吧数目的增多,其条件参差不齐,即便管理日趋严格,但仍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查看不良网站等现象。市民疾呼,务必加大对网吧的执法力度。

  11月8日,记者从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从11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对网吧经营场所开展等级化管理活动,提升网吧业主荣誉感和自律性,引领全市网吧经营业主自觉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规范经营,逐步改善网吧场所经营环境。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持证网吧1041家,今年已正常年审备案的网吧926家。合法场所的网吧规模从30台到150台不等,40至80台较多,城区较少有200台以上较大规模的网吧场所。无论是网吧设备配置还是室内环境,整体档次较低。而近几年,受手机上网、家庭电脑普及和市场管理越来越严格的影响,到网吧上网的人员逐渐减少,网吧生意也越来越差,市场逐步呈萎缩态势。

  “一些档次较低、环境较差的网吧,上网人员较少,为了经营效益,不惜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收益较少但坚持经营不愿让证件作废:“这类网吧,不但需要整改室内环境,更要提升其业主及管理人员的个人素质。但执法的力量,也只能从外在对之进行一时的约束,长久的管理还需从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自身着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文化市场稽查机构就是通过网吧等级化管理,每年对网吧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优中劣三个等级,在网吧内部公示一年,并根据等级决定这一年对网吧的检查次数。

  随后,记者就等级管理网吧的举措,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有人对此存有异议,在市中区马驿桥附近居住的刘先生说:“评完级别了,级别高的就不会接纳未成年人了吗?更好的管理,还得靠更严格的执法。或者直接取消网吧,反正现在家家都能上网了。”担任高中教师的路先生,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这一举措,却非常认可:“都知道,商店信誉好了,店里的生意自然就好。评级这招用在对以营利为目的的网吧管理上,借网吧的自我约束来实现长久管理,我看以后这差网吧会慢慢消失的。”

  众人看法不一,但实施在即,大家都在期待这一举措对网吧带来的影响,记者也会紧密追踪新举措实施后,给网吧带来的变化。



本文来源:梁琨 作者:梁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