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配机展示 >> 正文

网吧行业再兴起 3-5千主流配置全推荐

[作者:刘搏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2008-6-22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8年3月网吧牌照的重新开放,网吧行业又逐渐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DIY市场上,攒配机器的网吧客户也随之增多。在经过了多年的发展之后,网吧行业已经逐渐的走向了成熟,网吧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单一化攒机模式走向到了现在的多元化发展,因此网吧业主在采购方面的想法也更加趋于理性。

  对于目前的网吧业主来说,建设整个网吧中最重要的投资依然是机器配置的选择。因为网吧配置在整体投资的成本中占有了相当大的比例,并且配置的性能高低也直接决定了一家网吧的定位及对客源的吸引力。目前,由于兼容机在升级扩展及价格方面仍然具备相当大的优势,因此DIY网吧配置成为了网吧业主们的首选。


网吧

  网吧作为一个盈利性的公共场合,对于其配置的要求自然是不容忽视。一般来说,网吧业主在攒机时都应主要注重以下几点:

1.稳定兼容

  由于网吧的机器一般来说都是在长时间的运行,因此配置的稳定性是攒机时的首要考虑要点。由于业主购买的并非是品牌电脑,因此机器组装好后都并没有像品牌机那样经过长时间的拷机测试,所以机器在搭配上就要注重配件的做工、用料甚至是品牌,以保证机器的正常运行及流畅。

2.性能强弱

  对于网吧来说,由于要面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因此在机器的性能把握上要做到较高的适应能力。一般来说,性能强劲的配置是最佳之选,不过这就增加了网吧的成本。目前,大部分网吧都实行了分区划片的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而选择适合自己的配置,这样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们的需求,还做到了最大程度的资金成本节约。

3.绿色静音

  这个以往最容易被忽视的内容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网吧业主所重视。由于网吧作为一个公共场合,每天出入大量的消费者,因此在板卡的选择上应尽量的使用一些不含有害物质并通过了环保认证的配置,这也是对消费者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另外一方面,这些环保配置也都拥有着不错的节能性,在长时间的营业过程中,能给网吧业节省更多的电费支出,从而带来更高的收益回报。而静音方面,由于网吧内有着大量的消费者,因此安静的环境能够带给用户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4.售后质保

  质量再好的产品也不能保证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出状况,因此选择配件时应注重产品的售后及质保。良好的质保能够保证用户将损失降到最低。

  了解了这些配件选购时的注意事项之后,攒机也就变得轻而易举了。随着暑假的临近,各个厂商对配件的价格都开始进行了相应程度的调整。随着硬件价格的屡创新低,攒机的价格已是今非昔比。目前,网吧用机主要体现在3000-5000这个价位之上,因此我们今天就针对目前网吧消费者主要的三个需求推荐三套配置,供广大的网吧业主们参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刘搏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