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血统叛乱 四款高品质混血相机导购

[作者:网上三好街 来源:网上三好街 时间:2013-8-30我来说两句

相机和汽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科技含量高,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但是有一点非常不同:汽车生产商多如牛毛,全球每个先进点的国家都有自己的汽车品牌。美国、欧洲 等发达国家因为甚至有自己独特的汽车文化。相机生产商本来也很多,但是随着数码时代的到来,一大批相机厂商纷纷倒闭。目前存活的相机品牌屈指可数。

主流相机品牌目前大多集中在日本、德国两个国家。这种局面的形成有两个原因,跟相机的核心部件:感光元件、镜头有直接的关系。先说感光元件,这是个数码相 机的时代,胶片的衰落乃至灭亡是必然的,感光元件决定了相机厂商的发展。全世界有能力设计并生产感光元件的厂商很少。其次是镜头,镜头的生产需要技术的积 淀和经验的积累。需要对光学有极深的研究并且在工艺上也有很高的要求,具体到生产过程还需要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工人手工打磨。技术门槛比感光元件还高。这两 个原因导致了目前的数码时代相机厂商的数量极少。

主流相机生产商都有生产镜头和感光元件的能力,否则无法生存。但是能同时把镜头和感光元件都研究到极致的厂商不多,绝大多数厂商都只能专攻一项。为了生产最好的相机,有些厂商会选择跟其他厂商一起合作生产相机。这种混血的相机带有双方厂商的最强技术,因此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款高品质的混血相机。

尼康D800:尼康镜头+索尼CMOS

尼康D700四年之后的力作D800搭载着令人咂舌的性能上市。D800机身拥有3630万的超高像素。图像的最高分辨率为7360×4912。可以满足 商业摄影的需求。采用尼康最新的EXPEED 3的影像处理器,全画幅下拥有每秒4张的连拍性能,并且可以进行1080P的专业级别视频录制。是摄影发烧友和专业摄影师的首选装备。目前,沈阳三好街百 脑汇的宝元数码正在销售D800,机身售价为16700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血统叛乱四款高品质混血相机导购
尼康D800
血统叛乱四款高品质混血相机导购

外观上,D800作为经典D700的升级,变化主要还是体现在细节上,第一眼感受相对D700有一些偏小。如果对比规格参数会发现D800的实际尺寸并不 小,尺寸(宽x高x厚)约为146×123×81.5mm,产生小体积错觉的原因是D800整体外观圆润了,相比D700的棱角分明自然会显得更加紧凑。 D800在正面最大的改变在于红三角变成了红钩子,这也是尼康自2011年开始尝试的改变,目前采用这一设计的有3款相机,D4、 D800(D800E)、D5100。后部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屏幕略微增大到3.2英寸,非旋转屏幕在当今显得有点格格不入,考虑到D800的准专业定位 这样设定也无可厚非。按键上仍然保持了D700的基本布局,右手下方的按键有了一定变化,从过去的对焦点选择模式变成了实时取景模式。顶部左侧的按键从3 个变为4个,右侧增加了摄像按键,从上方可以清晰的看到红钩子,这也是尼康最近数码单反相机尝试的家族是改变。位于机身前部镜头左侧的对焦模式选择钮也是改变,这一设计起源于2010年末发布的尼康D7000(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是很实用的按键。总之在外观上,D800的设计总体上让广大的尼康客户很容易上手,变化之处也都非常人性化。

血统叛乱四款高品质混血相机导购
尼康D800
血统叛乱四款高品质混血相机导购

功能配置上,D800搭载了一块35.9×24.0mm363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作为心脏,是目前135画幅之最了。还搭载眼平五棱镜单镜反光取景 器,视野率达到了100%,值得一提的是该取景器非常明亮。存储介质为SD和兼容UHS-I的SDHC和SDXC存储卡,I型CF 存储卡(兼容UDMA),没有兼容自家D4支持的索尼新规格XQD卡。快门速度范围是本级别比较常规的1/8000-30秒,B门。可拍摄最大分辨率 7360×4912的静态图像与1920×1080 ,30p(逐行)的MOV视频,D800搭载51点对焦系统,延续了D700对焦精准的优点。与对手5D3不同,D800搭载了内置闪光灯。需要注意一点是D800在LV模式下如果处于照相模式则不能拍摄视频,如果处于摄像模式则不能拍摄全尺寸照片,相信在固件更新后或下代产品上就会有所改进。

血统叛乱四款高品质混血相机导购

编辑点评:

尼康D800修正了D700的部分缺点,并且在像素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针对小型摄影工作室的视频拍摄需求对1080P视频的拍摄功能也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充分满足专业用户的需求。本次销售的为机身版本。用户可以自行购买尼康高级镜头满足拍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上三好街 作者:网上三好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