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各地加强网吧消防四个能力建设

2012-12-4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消防四个能力受到了各地政府的重视,各地的网吧管理也更加严谨化,网吧消防系统也更加规范化,而各地的消防部门也加强了对网吧消防的排查工作。从以下的新闻就可以看出各地政府对消防四个能力的重视。
  为切实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助推“抓行业、行业抓”工程建设,正宁大队联合县文化局、网安大队召集全县21家网吧的消防管理人员,对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大队长孙晓平以近期国内发生的网吧火灾事故为例,分析了网吧火灾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措施等知识,着重讲解了公众聚集场所预防火灾措施、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并要求各场所全力做好“四个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和消防宣传培训教育。
  通过培训,网吧消防管理人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认真落实网吧管理措施,预防网吧火灾事故。同时,大队与网吧消防管理人签订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发放了“四个能力”建设学习资料,并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不同的火灾情况应使用哪种灭火器。这次教育培训使网吧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为深入推进全县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增强暑期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网吧经营管理者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防火安全措施,嘉兴开发区消防大队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班,全区共有258家网吧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重点讲解了网吧发生火灾事故的解决办法和对策,列举了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网吧火灾案例,尤其对网吧场所用电量大、电器线路容易发生火灾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述了网吧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蔓延的现象,并如何做到发现火灾及时扑救,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和影响,将火烧连营的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保证万无一失。同时要求网吧管理人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各项消防安全职责,警钟长鸣,确保网吧内不发生火灾事故。
  这次培训课让全区网吧管理者亲身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管理主们对网吧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巩固了消防部门对各网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使网吧管理者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更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方法,提高了网吧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