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经验分享 连锁网吧经营管理规章制度

2010-10-21天下网吧论坛佚名

日常工作规范

1.各岗位人员均要遵守并执行以下制度;

2.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文明礼貌,品行端正,自觉维护网吧的形象;执行网吧经理的命令,服从直接领导的日常管理和工作安排,在紧急情况下必须听从在场级别最高领导者的统一指挥。

3.每天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

4.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到岗换好工作服,整理好衣冠,无论任何原因,都要微笑面对每一位顾客,每一位员工都要保持个人卫生,无异味,工作前不得喝酒,吃大蒜,韭菜等异味食物,女员工要淡妆上岗,打扮适度

5.每位员工都要遵照公司礼仪培训:注意站姿,坐姿等均要按公司统一要求,与客人相遇时主动相让,与顾客并排而行,应让顾客先行,不得前仰后合或依靠它物,不得插兜,叉腰,抱肩,前后叉腿,东张西望,摇头晃脑等,禁止在工作区域内抽烟,吃口香糖,瓜子,等一切零时,不得照镜子,梳头,化妆,嬉笑打闹,聚众聊天

6.客人呼叫“网管”或“服务员”时,要及时应答且声音洪亮,并快速到位;

7.保持网吧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整齐;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网吧内空气清鲜;

8.与客人之间要以礼待人、态度谦和,不得有损害本网吧名誉之行为;同事之间要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不得吵闹斗殴、搬弄是非或扰乱秩序;

9.上班禁止上网,接打私人电话不得超过3分钟,不得接见亲友;如经允许,应在指定地点会客;

10.工作中要勤巡岗,并注意五防事件的发生,如发现带火的烟头要立即掐灭。巡岗时要注意步伐轻盈,不得唱歌、吹口哨或大声喧哗;

11.对于顾客遗失物品,要及时上交,如发现拾取物品未上交,占为己有者,扣除当月工资并开除处理,情节严重者交由公安部门。

12.要爱护公共设施、设备及各类物品,如有故意损坏或丢失要照价赔偿;

13.涉及网吧经营管理及其他相关商业机密相关性质的事件,任何员工不得擅自对外宣扬,必须作到守口如瓶,禁止私自携带公物回去

14.员工如遇到不公平待遇时,有申诉的权利,但无特殊情况严禁越级上报;

15.员工要积极主动的维护公司形象,维护公司利益和主动的为公司创造声誉,时刻把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公司的利益高于一切,当网吧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要以网吧利益为主。

招聘、录用和离职流程

聘用标准
       
诸暨连锁网吧,以适应企业及员工的共同发展为原则,以公开、公平、平等为理念,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根据应征者的态度、行为表现、业务知识水平及个人发展潜能,选拔优秀人才做其最合适的工作。
   
服务员:五官端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文明礼貌,品行端正,服务意识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最好坐过酒店服务员工作。
   
收银员:五官端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文明礼貌,品行端正,服务意识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熟练操作pubwin收费软件,有收银经验者优先
   
网  管:五官端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文明礼貌,品行端正,服务意识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处理网吧常见软、硬件故障,懂得WINDOWSXP系统知识,熟悉各种常用工具软件,熟练为游戏升级,寻找辅助软件。

保洁员:爱岗敬业,眼勤手快,能吃苦耐劳,按时完成日常工作以及临时安排的工作。

录用程序
       
应聘者应携带个人简历,经面试合格后,网吧将于指定日期内通知本人,应聘者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相关学历证明和个人简历等,由网吧安排其签定聘用合同书并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岗任职。
      
新员工入职后,均需经过7天的试岗期,一个月的试用期,属于双向选择期,试岗期期间无工资待遇,如员工顺利通过试岗期、并达到岗位要求,则追加前七天(试岗期)工资,为本网吧的正式员工,进入试用期,试用期限1个月,试用期过后,可以享受本网吧提供给员工的一切福利待遇。
     
应聘者在签定合同后,需向网吧提供200元押金,作为工作服押金在合同期满或离职,一切交接手续完成之后,凭押金条到财务部领取押金。

离职流程

有关员工辞职事宜按照《薪酬管理》及《奖惩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自愿辞职者应提前15天向经理提出申请,辞职一经被批准后,员工应听从经理的指示进行工作交接,并按照网吧的规定在指定时间离开网吧
    
凡获准离职的员工必须按照规定办理离职手续、交还网吧财务,包括:员工工作牌,员工手册,工装,钥匙,工具等,未能交还物品者需按物品价值补偿,如占有网吧财务不归还者,网吧将依法交由公安部分处理。



 

原贴地址:http://bbs.txwb.com/read-htm-tid-443406.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