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亲历!最详细的网吧经营策划方案--经营策略篇

2010-2-2不详佚名
61294">

  XX网吧处于员工宿舍2万多人的生活区,是工人生活区里面唯一的一家网吧,整个工业区(8万多人)也只有两家网吧,另外一家网吧是XX网吧的兄弟网吧,竞争压力不大。可以说XX网吧具有良好的地段优势,占尽天时地利,当然任何一家网吧要有所发展,都必须在管理和经营上苦下工夫,才能把生意做强做大。

  在上文对XX网吧的市场经营环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之后,下面将对XX网吧的经营策略展开讨论。本人把XX网吧的经营策略划分成经营战略定位和营销组合分析、配套措施三部分。

  1、经营战略定位

  XX从成立之初就提出它的经营宗旨:“为XX生活区的全体员工提供一个休闲、娱乐、聚会和交流的高尚场所,为XX生活区酿造一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快乐的文化氛围”。秉承这种理念,会所的设计和装修都是按照星级标准、以人为本的方式进行,休闲娱乐设施也覆盖了网吧、DISCO、KTV、餐厅、便利店等多个项目。

  XX网吧从它诞生之初就注定它必须走一条“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前沿的经营理念、独特的市场经营环境、非同一般的装修风格、多业种并存的经营形态等,这些都要求着XX网吧经营要突出自己的特色,要独树一帜,要敢于与别的网吧不同,走出一条“差异化”创新发展的道路!

  2、营销组合策略

  在介绍了XX网吧经营战略定位之后,对支持其“差异化”创新发展的战略实行的营销策略是进一步的要求。按照传统理论模式,笔者将按照营销组合的模式对XX网吧的营销策略展开分析。

  (1)产品服务策略

  网吧,作为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场所,其主要是为顾客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游戏服务、娱乐服务等。从07年1月份开业至今,XX网吧经过大半年的时间经营,“网吧”这个产品或者说提供的服务可以进一步完善的方面有:

  A、大力引进各种培训,提升生活区员工素质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至下午17点,属于网吧的冷清时段,机器空置率高;宿舍生活区很多员工希望通过培训学习,提高电脑和其它技能,还有初次上网的客人,由于网络体验和知识的不足,往往到网吧之后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在网吧可以做什么,这些都需要培训和引导,让生活区员工感受网吧的魅力,把他们对网络的感受由好奇转化为一种新的生活体验。

  从这几点出发,我们可以和一些培训机构合作,培训机构出师资,网吧提供场所和机器,双方共同合作,互赢互利。

  当然,如果合作顺利的话,培训机构还可以在XX宿舍生活区外招生,XX会所为这些学员办理出入证,无形之中也通过这个机会把生活区外进不来的客人拉进了会所来消费,又可以增加人气和其它收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