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如何应对节日及突发事件营销

2008-8-29天下网盟阿鑫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不少网吧业主对北京奥运会都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不少人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网吧的上座率将会大大增加。但是从北京奥运会期间网吧经营情况来看,不少网吧的表现却事与愿违。


奥运期间奥运村的网吧生意火爆

根据新闻的报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广州地区的网吧生意大受影响,不少网友弃泡吧看奥运,网吧人流量锐减20%。据信息时报报道,原本期待暑假能迎来“趴网吧”的网友上网的小高潮,但随着奥运会热辣赛事的举行,“网吧生意竟然在旺季时分成了淡季!”地处繁华老城区的一网吧负责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时报记者昨日走访了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芳村区等主要城区的11家网吧,调查发现视网如命的网瘾者同样难抵奥运带来的全民火样热情,生活重心已因奥运发生改变,近段也少有光顾网吧,网吧的人流量锐减20%,“而晚上的黄金时段最多人数减少一半以上!”


奥运期间非北京地区的网吧遭遇寒流

从报道中不难发现,原本不少网吧业主认为在奥运期间,网友会到网吧中欣赏奥运比赛,对网吧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表现估计得过于乐观。事实上,根据笔者的调查,很多网吧并没有针对北京奥运会做好相应的准备。因此,在北京奥运会这样吸引全社会民众集体关注度的事件下,网吧的上座率自然大受影响,很多网友都选择了呆在家里看奥运直播,当然这与北京奥运会强悍的号召力有关,但是实际上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网吧对于这种节日营销的不适应不主动的窘境。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 作者:阿鑫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